今日榆林 今日横山 今日神木 今日府谷 今日靖边 今日定边 今日绥德 今日米脂 今日佳县 今日吴堡 今日清涧 今日子洲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今日绥德 > 正文

榆林市多部门联合保障春运交通安全

来源:榆林日报 2021-02-10 08:39   https://www.yybnet.net/

2月6日,市交警支队指挥中心民警在对道路情况进行数据分析。 记者 谢妮妮 摄

本报讯(记者 张娟娟 刘红 通讯员 孟田 郭霞)2021年的春运已经拉开大幕,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下,交通出行出现了一些新的特点,榆林市交管部门结合公安部发布的交通安全提示和榆林的实际情况,也对春运交通安全形势进行了研判,并且给出了相应的提醒,严把春运交通安全关。

据榆林交管部门研判分析,在疫情防控形势下,自驾出行增多也将带来私家车事故增多等问题。其次,由于当前公路货运需求旺盛,运煤、运气、运粮、运菜以及快递物流货运量大,沧榆高速神府段、青银高速吴绥段、210国道绥德二十里铺段等公路作为主要运煤通道节点可能出现货车排队情况,货车超限、超载、超速、疲劳驾驶等交通违法现象多发,安全风险突出。除夕前、小年后(正月初六)和元宵节后将分别出现三个波次的公路客流高峰。根据防疫工作要求,榆林一些路段还会进行管制,其中包括:榆蓝高速米脂收费站、淮宁湾收费站、青银高速巡检司收费站,会对所有车辆实施交通管制;而榆神工业园区大清路(宜照监测站)东设防疫点,进行双向管制,大保当高速出口进入园区需绕行337国道。

2月5日晚,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与市公安交警支队二大队、榆阳公安分局巡特警大队开展联合执法行动,对城市道路交通安全、非法营运和出租汽车驻地营运等行为进行专项整治。在当天晚上的联合执法行动中,查获违规驻地营运的佳县出租汽车1辆。

连日来,神木交警城区一中队、二中队深入客运公司开展春运前交通安全大检查,加强重点车辆的源头管理。仔细查看客运企业安全管理制度、2021年春运工作方案、车辆登记台账,与客运各分公司沟通春运工作安排。仔细检查车辆安全技术状况、安全锤、灭火器、行李舱、轮胎等,向驾驶员和乘客发放交通安全宣传彩页,面对面开展安全教育。针对疫情情况,向全体驾驶员普及交通安全知识,倡导大家牢记文明行车,遵守交通法规,杜绝车辆超员超速、疲劳驾驶、酒后驾驶。

新闻推荐

绥德冬闲时节杂粮收购忙

本报讯(通讯员王辉)近年来,为了解决农民卖粮难问题,绥德县通过龙头企业带动,引导农民调整种植结构,把“订单农业”作为推进农业...

绥德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绥德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榆林市多部门联合保障春运交通安全)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