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榆林 今日横山 今日神木 今日府谷 今日靖边 今日定边 今日绥德 今日米脂 今日佳县 今日吴堡 今日清涧 今日子洲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今日绥德 > 正文

夜间买药不再难!自动售药机:24小时“便民药房”

来源:榆林日报 2021-03-31 08:47   https://www.yybnet.net/

3月22日,一位市民在志愿者的指导下购买药品。 闫景 摄 工作人员整理药品。 闫景 摄

本报讯(记者 闫景 马腾)3月22日上午9时许,记者在市一院门诊大厅西侧看到,不少市民在24小时自动售药机前购买日常药品。前来购买胃药的市民张小军就是其中一员,他在志愿者的指导帮助下,不到一分钟,便取到了自己所需的药品。“减少了排队等待时间,真的很方便。”张小军说。

据了解,为推动药品零售企业创新转型、满足群众24小时用药需求,市市场监管局分别于2020年6月、9月,在市一院和市一院绥德院区各放置了一台自动售药机。

“作为实体药店的延伸,自动售药机相当于实体药店的陈列柜台,涵盖了250余种治疗感冒、咳嗽、胃痛等多种常见病的处方药和非处方药品。”市市场监管局药化科负责人张永宁告诉记者。

张永宁说,市民在购药时,就诊卡里就已经存入了医生的处方。售药机读取就诊卡后,市民完成付款后便可在取药口取药了。

据了解,目前,自动售药机里销售的处方药、非处方药都按处方药管理办法进行管理,无论是白天还是夜间,市民购药前就诊卡里均需要有医生开具的处方。

此外,自动售药机里所售药品基本都是医院药房所没有的,旨在对医院药品、剂型进行增补,满足患者个性化、多元化用药需求。

张永宁说,下一步,连通网上就诊平台后,医生便可以直接通过网络向市民就诊卡里开处方,省却了去医院找医生开处方购药的麻烦。

据悉,自投用以来每台自动售药机月销售额为3至5万元,共实现销售金额110余万元,受益群众1.4万多人。

记者在现场观察发现,这台自动售药机类似于平时看到的自助饮料售卖机,但却更为庞大和智能,采取全封闭式设计,具有自动监测、记录温湿度等功能,能够将药品的储存环境严格控制在标准范围内。同时,在药柜出药之前,自动售药机还将再次进行图像比对,确保患者取药100%无差错,并在取药后自行追溯全部流程。

“自动售药机在丰富医院临床药品品种、品规的同时,有效减少了患者购药时间。尤其是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入常态化后,能够尽可能地避免人员聚集和近距离接触,减少人员交叉感染风险。”市一院总药师张鹤凤介绍,在价格方面,自动售药机所售药品执行陕西省药械采购平台采购价,实行零差价销售,并可通过医保卡、微信等多种方式付款取药。

张永宁表示,下一步,市市场监管局将继续支持药品经营企业创新发展,加大监管力度,探索智慧监管新模式,并在确保药品和用药安全的同时,扩大网络布点,将自动售药机逐步向社区推广,利用网上就诊平台增设执业药师远程诊断功能,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就诊购药的“一站式”服务,切实有效地提升用药的准确性,保障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新闻推荐

绥德落实防控措施 筑牢疫情防线

阳光讯(记者张磊通讯员刘涛薛渊)为有效落实“四早”防控措施,严防疫情输入反弹,春节期间,绥德县多措并举,进一步强化疫情防控工...

绥德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绥德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我的根在陕北2021-03-19 08:39
猜你喜欢:
评论:(夜间买药不再难!自动售药机:24小时“便民药房”)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