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新闻 横山新闻 神木新闻 府谷新闻 靖边新闻 定边新闻 绥德新闻 米脂新闻 佳县新闻 吴堡新闻 清涧新闻 子洲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吴堡新闻 > 正文

全市大气、水环境质量改善暨挥发性有机物治理工作推进会要求坚决维护好蓝天碧水青山

来源:榆林日报 2017-09-06 11:2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闫景报道 9月5日,为确保中省环保督察整改任务全面整改到位,提升全市生态环境水平,榆林市召开大气、水环境质量改善暨挥发性有机物治理工作推进会,总结通报今年以来全市大气、水环境质量有关情况,并对下阶段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春临出席并讲话,省环保厅陕北督查中心调研员梁文忠以及榆林市各级相关部门、超低排放改造企业和挥发性有机物治理重点企业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据了解,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生态环境保护,认真贯彻落实中省决策部署,深入实施环境保护优化经济发展战略,不断加大环境综合治理力度,组织实施了饮用水源保护、农村环境集中连片整治、城区燃煤治理以及无定河流域综合整治等环境治理工程,促进了全市大气、水环境质量持续改善,打造了“榆林蓝”“省级环保模范城市”等一批靓丽名片。但同时也要清醒认识到,特别是今年以来,全市大气环境质量下行压力较大,水环境质量不容乐观,面临的形势异常严峻。

会议指出,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做好环保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要站在讲政治、讲大局、讲责任的高度,认认真真贯彻落实中省决策部署,扎扎实实推进污染治理和生态修复,坚决维护好蓝天、碧水、青山,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

会议强调,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努力实现全市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环保工作关系到经济社会管理的各个方面,既要统筹兼顾、全面推进,又要突出重点、因地制宜,各级各部门要针对各项任务,认真总结经验、查找不足、明确措施、抓住关键,突出抓好源头管控、大气污染治理、水污染治理、重点工程建设,确保按时完成中省考核目标,力争通过不懈努力,取得环境质量改善的标志性成果,真正把榆林建设成为天蓝、地绿、水净、城美的绿色宜居城市。特别是要对中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站在讲政治、讲大局、讲责任的高度,加快进度、加大力度,有力有序推动问题按期整改到位。

会议要求,要加强领导,明确责任,为深入推进生态环境保护提供坚强保障。强化责任落实,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企业环境保护主体责任要求,树立领导意识、责任意识,坚决杜绝推诿扯皮现象,形成广泛联动、密切协作的强大合力;强化监督检查,加强环境治理过程监管,将各项环境问题发现在基层、解决在基层,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全员参与、专兼职结合的环境监管新格局,提高生态环境监管水平;强化考核问责,把环保各项工作任务细化分解到部门、具体到项目、落实到岗位、量化到人头,并按照任务分工抓调度、抓落实,严格落实目标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以严格的问责机制倒逼工作落实;强化宣传教育,充分利用广播电视、网络平台等渠道宣传环境政策法规,报道先进典型,曝光反面事例,让每一个人都成为保护环境的参与者、建设者和监督者,形成全民环保的社会氛围。

会上,榆阳区、神木市、吴堡县和延长石油榆林炼油厂等相关负责人就环境治理工作分别作了经验介绍和表态发言。

新闻推荐

陕北情深曲悠长 ——《赶牲灵》影评座谈会发言摘登

会议全景榆林市电影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兼书记田小元榆林学院文学院书记贾永雄榆林市群众艺术馆副书记宋建栋榆林市榆阳区计划生育协会常务副会长高琳西安音乐学院朱琳榆林市艺术创作中心原主任艾...

吴堡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吴堡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全市大气、水环境质量改善暨挥发性有机物治理工作推进会要求坚决维护好蓝天碧水青山)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