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新闻 横山新闻 神木新闻 府谷新闻 靖边新闻 定边新闻 绥德新闻 米脂新闻 佳县新闻 吴堡新闻 清涧新闻 子洲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吴堡新闻 > 正文

榆林与你有约 榆林代表团参加西安丝路旅博会见闻

来源:榆林日报 2018-04-05 10:23   https://www.yybnet.net/

榆林旅游产品广受欢迎

文图/本报记者 马蕊

4月1日,2018中国西安丝绸之路国际旅游博览会落下帷幕。多姿多彩的旅游线路、精美绝伦的旅游产品、独具特色的旅游项目让榆林展区吸睛无数。本次丝路旅博会,榆林充分利用展会合作交流平台作用,大力宣传推广榆林旅游,拓宽旅游产品市场,取得了丰硕的成果,签约大型旅游项目3个,预计总投资10.63亿元;旅行社与国内外旅行商签订合作协议66个,现场接受游客咨询、洽谈4000余人次,达成旅游意向676个。榆林馆荣获“最佳创意奖”“最佳组织奖”。

旅游品牌项目吸引眼球

4月1日是丝路旅博会的最后一天,榆林展区依旧熙熙攘攘。

本次丝路旅博会,榆林市旅发委会以“树形象、推线路、拓市场”为目标,精心设计展示内容,分别满足普通市民、专业观众和采购商的不同消费订购需求,形成了展、销两旺,交易火爆的良好局面。

榆林展区采用了长城墙垛元素,整体造型呈开放环绕式,体现了榆林旅游开放、包容的姿态,新颖的设计,精美的画面,丰富的展品,受到业界人士的一致好评。展区小到一个宣传册的摆放,大到一个展厅的顶部设计,每一项都经过精心筹备,展现出榆林旅游的魅力所在。

今年展会上,榆林市主打的依旧是“清爽榆林”和“陕北榆林过大年”两大旅游品牌。市旅发委主任崔渊告诉记者,“清爽榆林”连续成功举办两届,活动通过旅游与体育、演艺、娱乐、经贸、美食等深度融合,开展了80多项活动,吸引了众多游客的参与和体验。“陕北榆林过大年”是将榆林独特的年俗文化和民俗活动有机融合,在腊月二十三至正月二十三一个月时间内多项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地域特色鲜明的旅游主题活动集中上演。榆林古城的入城迎宾仪式,展现了榆林悠久的历史;榆阳小街内非遗手工艺展示,让游客感受了榆林文化魅力;各县市区的秧歌热闹非凡,扭出了榆林人的真性情,绚丽的光影、热闹的秧歌、精彩的活动,吸引了众多的游客和摄影爱好者在榆林过大年、闹红火。

羊老大旅行社地联部王婷婷说,“清爽榆林”和“陕北榆林过大年”这两年吸引了来自上海、广州、常州、山东等全国各地的游客,尤其是南方来的游客对榆林的秧歌、剪纸、道情、铁水打花等民俗非常感兴趣,这两项旅游活动是榆林的品牌。

特色旅游线路提高知名度

崔渊说,过去的旅博会我们主要以宣传为主,让更多的人认识和了解榆林,今年我们重点推出5条主题线路和16条价格优惠的旅游线路,提高榆林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记者在展区看到,边塞古韵游、红色经典游、黄河风情游、大漠风光游、榆林5日自驾游线路、沿黄风光5日游多条经典旅游线路备受游客市民青睐。“沿黄旅行线路尤其受关注。”榆林卓越旅行社副总经理白艳表示,随着沿黄公路的开通,串联起榆林众多景点,可以游览黄河入陕第一湾金龙湾和莲花辿,感受黄河峡谷风情;感悟明清古城神木高家堡;探秘4300年前中国史前最大遗址——石峁遗址;登临天台山,领略黄河天险;游览西北最大的道教建筑群白云山;赴中国魅力乡村赤牛坬,欣赏陕北古民俗表演;游览华夏第一石头城——吴堡古城;游览平凡的世界取景地——郭家沟;赴清涧游览路遥纪念馆、黄河第一湾太极湾、无定河天险鱼儿峁……这条线路绝对震撼绝美,值得一游。

陈女士是四川人,来西安出差的她无意中来到榆林展区,“我对这座神秘的城市充满好奇,可是想来榆林却不知道怎么玩,这次看到这么多条线路,无论是大漠苍茫,还是滔滔黄河,都可以满足。出差结束后我就去。”陈女士表示。

据了解,展会期间,榆林市通过图片展示、视频展播、旅游线路和文创产品展销,充分展示了榆林旅游资源、产品的独特魅力,馆内人气旺盛,参观者络绎不绝,先后接待参会人员数万人次,发放资料7万余份。参展旅行社纷纷表示,这次“丝路旅博会”是一个很好的机会,针对本次旅博会,他们提供了多条优惠线路,供广大旅行商选择,每天都有不少游客市民咨询、订购,这无疑是榆林走向世界的平台,也是世界认识榆林的好机会。

签约3个大型旅游项目

本次丝路旅博会,榆林市充分利用展会合作交流平台作用,大力宣传推广榆林旅游,拓宽旅游产品市场,取得了丰硕的成果,“清爽榆林”主题公园、杨家沟旅游景区委托经营管理等3个大型旅游项目进行了签约,预计总投资10.63亿元。

3月30日上午,陕西旅游项目推介暨签约仪式上,米脂县杨家沟文化旅游发展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乔雄波与榆林文旅总经理李军成功签约《米脂杨家沟旅游景区委托经营管理协议》。这标志着榆林文旅做大做强以杨家沟革命旧址为核心的陕北红色文化品牌的征程正式步入快轨。

当日下午,陕西首届“环千年盐湖”汽车场地越野拉力(全国)邀请赛暨2018定边旅游文化节新闻发布会举行。作为“清爽榆林”沙地避暑旅游系列活动重要分会场之一,将于2018年5月25日至28日在定边县隆重启幕。届时,将有国内外100多名顶级车手及众多专业车队同场竞技,本次拉力赛将分为改装组、量产组、公开组、女子组、UTV(农夫车)组五个组分别进行,其中既有惊险刺激的专业炫技,也有不同量级的靓车展示等。同时还将举办2018定边旅游文化节,赛驴、陕北说书、霸王鞭、“打平伙”等一系列民俗文化活动将精彩亮相。

本次博览会上,榆林汽车服务产业园区和榆林宝信联创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就“清爽榆林”主题公园文化旅游项目进行了现场签约仪式。该项目以建成国家4A级旅游景区为目标,运用“旅游+”的形式,融入观光体验、休闲娱乐、文化创意、体育赛事等元素,有机结合旅游与文化、体育竞技、休闲娱乐、田园风光、民俗非遗等,打造全新的“清爽榆林”项目,为榆林全域旅游助力。

据悉,“清爽榆林”主题公园文化旅游项目的签约,对于进一步塑造榆林旅游品牌、提升榆林对外形象具有重大意义,是整合榆林优质旅游资源、推动榆林旅游发展的重要举措。对榆林走向全国、走向世界,实现榆林旅游业跨越式发展具有深远影响。

新闻推荐

吴堡县大街小巷张灯结彩 浓浓年味扑面而来

本报通讯员薛宁宁摄影报道春节已进入倒计时,喜迎新春佳节的热闹景象在吴堡县城随处可见。商店、超市、集贸市场,成为家家户户置办年货的“主战场”,各式各样的年货吸引着消费者的眼球,也为消费者提供...

吴堡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吴堡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窑洞是我家2018-03-30 00:00
评论:(榆林与你有约 榆林代表团参加西安丝路旅博会见闻)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