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新闻 横山新闻 神木新闻 府谷新闻 靖边新闻 定边新闻 绥德新闻 米脂新闻 佳县新闻 吴堡新闻 清涧新闻 子洲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吴堡新闻 > 正文

带上行装 玩转榆林

来源:榆林日报 2018-05-19 09:54   https://www.yybnet.net/

初夏的陕北榆林,气候凉爽宜人,正是出游的好时节。今天本报为您推荐多条线路,任您选择,带上行装,玩转榆林吧。

■民俗风情游

白云山,景区内松柏苍郁,重岩叠嶂,白云飘绕其间,恍若仙境……

香炉寺,三面绝空,一面临河,地势险峻,惊险异常,黄河涛声不绝于耳。

赤牛坬,全国美丽宜居小镇和美丽宜居村庄,是度假旅游的不二之选。

吴堡石城,穿梭在石城中,垣瓦土砾静示着古城昔日繁盛,老街旧巷诉说着石城过往鼎沸,吴堡石城,一处觅古寻韵佳地。

袁家沟,红军东征抗日的起点,诞生了气壮山河、脍炙人口的《泌园春·雪》,并且流传于世。

■边塞古韵游

龙洲丹霞地貌,经千万年的风力和雨水的冲刷,形成形态各异的岩石地貌。

统万城,冷寂的废墟,孤独的城池,一个王朝的过往都抛撒在这弥漫于天地间的风沙里。

神树涧,走近这历经千百年风霜的古柳,你会感知什么是不屈的生命、什么是生命的赞歌。

高家堡,古老的街道,沧桑的城楼,鳞次栉比的四合院,这里是电视剧《平凡的世界》的主要取景之地。

杨家城,走进杨家城,残存的城墙坚韧耸立,清晰的古城轮廓苍凉而肃穆、雄浑而凝重,讲述着世代传奇。

石峁遗址,它是新石器时代晚期至夏代早期遗存,它也是探寻中华文明起源的窗口。

■溯源文化游

李自成行宫,英雄的雕塑依然英勇伟岸,英雄的故事还有多少人记得,推开行宫的大门,领略一下当年闯王的英雄事迹。

姜氏庄园,西部民居第一宅,全国最大的城堡式窑洞庄园,设计奇巧、工艺精湛、布局合理、浑然一体,是中华民族建筑的瑰宝。

杨家沟革命旧址,陕北最大的地主庄园群,十二月会议的召开之地,转战陕北的重要转折点,这里的一砖一瓦都透着悠远岁月的沧桑,一草一木都静示着往日的辉煌。

绥德汉画像石馆,丰富多彩,特色浓郁,真实再现了东汉时期塞上的政治经济、文化艺术、社会风貌、民俗民风。

党氏庄园,这是绥德县至今保存唯一较完整的清代建筑,也是陕北窑洞建筑的典型代表,被人们誉为“陕北印象”。

■沿黄风情游

黄河入陕第一湾,站在山峁高处观看,奔腾的黄河在这里拐了一个90度的大弯,河曲水急,犹如金龙摆尾。

莲花辿,此处山石皆红白相间,秀色可餐,峰峦之远近高下相错,绮丽万状,绝美壮观!

天台山,这里可一览“山随平野尽”的秦晋风光,又可领略“黄河入海流”的磅礴气势,成片的枣林,绿树掩映,美不胜收。

凤凰山,远远望去,岭脚相连,岭顶张开,似有凤头西望,组合成振翅欲飞的凤凰形,相传唐朝时有凤凰来此山朝仪,因此而得名凤凰山。

西津寺,寺内钟声悠扬,香烟缭绕,游人如织,是榆林著名的佛教圣地。

府州古城,古宅的砖雕、木雕、石雕等精美的工艺,依稀可见当年的繁荣阔绰。行走在古城当中,残砖碎瓦诉说着当年的战火燎原、金戈铁马……

本报记者安娜整理

新闻推荐

榆林电大举办首届系统运动会13个教学点123人参赛

本报记者张三林报道5月3日至4日,榆林市电大在市区莱美体育运动中心举办了首届系统运动会,全市13个教学点共123人参赛。据悉...

吴堡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吴堡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带上行装 玩转榆林)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