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榆林 今日横山 今日神木 今日府谷 今日靖边 今日定边 今日绥德 今日米脂 今日佳县 今日吴堡 今日清涧 今日子洲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今日吴堡 > 正文

紧盯前沿鼓励创意 打造文旅融合品牌 做精影视扩大影响 咸阳市培育文化新动能实现产业破局发展

来源:咸阳日报 2019-06-18 06:4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刘计划)近年来,咸阳市依托丰厚的文化底蕴,大力推进“文化+”“互联网+”等新兴文化业态,培育创新动能,实现文化产业破局发展。

紧盯前沿、激活创意。咸阳市依托“智慧咸阳”建设,成立了咸阳市秦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等网络文创公司,打造智慧产业孵化平台,围绕APP应用、云计算、网络开发、数据托管、人工智能、电子商务等,培育新型市场主体,推进文化展示、文化共享、文化创意、文化消费等创新发展。当前,全市以大数据为引领的文化产业集聚平台正在形成。同时,咸阳市围绕旧城改造、企业退城,对老旧厂房进行改造,规划了一批老旧厂房文化创意区、保护区、展示区,以改造利用为方向的新兴业态加快推进。围绕刺绣、编织、茶艺、陶艺、泥塑、根雕、石刻等民间工艺,通过创新开发、市场对接,使文化创意“点石成金”。

文旅融合、打造品牌。咸阳市大力推进文化与旅游融合发展,形成以乾陵、昭陵、茂陵为代表的历史文化旅游品牌,以马栏、爷台山、安吴堡为代表的红色文化旅游品牌,以袁家村、马嵬驿、豳州驿、龙泉公社为代表的民俗文化旅游品牌,以郑国渠、石门山、侍郎湖为代表的生态文化旅游品牌,以国际风筝节、渭河马拉松、文化艺术节、人文旅游节为代表的综合性文化旅游品牌,礼泉、泾阳、兴平、彬州先后被评为“全国百佳乡村旅游目的地”。2018年乡村文化旅游接待量5280万人次、总收入380亿元,文化旅游成为了全市经济发展新动能。

做精影视、扩大影响。咸阳市推出了《岁岁年年柿柿红》《大秦直道》《功夫小镇》《黄土高天》《走过青春》《隐战》等一大批影视精品,《岁岁年年柿柿红》登陆央视黄金时段,《信守》受邀参展法国巴黎电影节、美国洛杉矶电影节并荣膺多项大奖,《一个都不能少》《丝路传奇》等重点剧目也于近期开拍。同时,咸阳市还打造了一批以袁家村“华夏微影”微电影小镇为代表的影视基地,加强与影视文化集团对接合作,全市影视基地新兴业态蔚然兴起,第六届中国国际微电影节落户咸阳市,进一步提升了全市文化影响力。(B)(10)

新闻推荐

两起民间借贷案的人性化执行

白建功(榆林市吴堡县人民法院)这是发生在榆林市吴堡县法院执行工作中的一个真实故事。那是在2017年腊月一次下班途中,由于下...

吴堡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吴堡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移民工厂”2019-05-09 06:07
评论:(紧盯前沿鼓励创意 打造文旅融合品牌 做精影视扩大影响 咸阳市培育文化新动能实现产业破局发展)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