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榆林 今日横山 今日神木 今日府谷 今日靖边 今日定边 今日绥德 今日米脂 今日佳县 今日吴堡 今日清涧 今日子洲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今日吴堡 > 正文

榆林市委办与市卫健委在吴堡张家墕村开展健康扶贫活动义诊走进贫困村

来源:榆林日报 2019-06-26 12:08   https://www.yybnet.net/

医疗专家对小学生进行义诊

6月24日,市委办直属机关党委与市卫健委党组带领市二院8名医护专家,一起来到市委办扶贫结对帮扶村——吴堡县宋家川街道办事处张家墕村,开展健康扶贫义诊活动,给187名村民和34名幼儿和小学生现场义务诊治,宣传医疗知识,送上常见药品。

当天上午,一到张家墕村,市二院有关科室专家就立即给村民开始诊断,并发放感冒、腹泻、止咳等常见药品,让村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高质量的医疗服务。眼科、儿科专家则把义诊台搬到张家墕村小学校园里,给20名幼儿和14名小学生进行专业诊疗,宣传健康卫生知识,引导他们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按照市委统一部署,日前,市委办领导班子召开脱贫攻坚巡视考核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并在会上通过了张家墕村抓点示范扶贫计划推进清单。“今天的义诊活动只是一个开始!”在与市卫健委负责人一起调研了学校厕所改造、村卫生室运行、养鸡扶贫产业以及看望了因残致贫户之后,市委办直属机关党委负责人表示,今后将按照确定的扶贫计划推进清单,一项一项地落实,努力为张家墕村村民办实事、办好事。

文图/张红红

新闻推荐

姜化民:忠于理想坚贞不屈

新华社南京5月15日电(记者邱冰清)平均每秒发出4.92件快递,见证花木产业加速转型……比起20世纪初的百业凋敝、民不聊生,如今...

吴堡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榆林市委办与市卫健委在吴堡张家墕村开展健康扶贫活动义诊走进贫困村)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