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榆林 今日横山 今日神木 今日府谷 今日靖边 今日定边 今日绥德 今日米脂 今日佳县 今日吴堡 今日清涧 今日子洲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今日吴堡 > 正文

“扶贫扶志宣讲村村行”走进吴堡

来源:陕西农村报 2019-08-26 08:3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靳天龙 通讯员 郭娇娜)近日,由榆林市委宣传部、市脱贫办组织的“扶贫扶志宣讲村村行”活动走进吴堡县宋家川街道后墕中心村、寇家塬镇刘家塬头村。2名宣讲团成员和1名自强脱贫模范向村民讲述了他们的脱贫故事,激发了大家自强自立勇于脱贫的信心和决心。

在宣讲现场,吴堡县林业局派驻岔上镇川口村“第一书记”白建龙从什么是“两个一百年”说起,和大家分享了一系列脱贫政策和自己这几年来为改变村里落后面貌,耐心改变贫困户等、靠、要的懒惰思想,引领川口村民走上致富路的历程。“人心散,事业软;人心齐,泰山移。干部只有俯下身子把群众放‘心头’,群众才会把你当亲人”,白建龙朴实的话语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吴堡县文化和旅游文物广电局宣讲员马梓源以“用生命诠释初心”为题,讲述了原吴堡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派驻郭家沟镇下山畔村的“第一书记”郭晨琛为扶贫事业奉献自己的光和热,用生命谱写赞歌的感人事迹。

“我有手,能做事,要自己养活自己!”这是宋家川街道办后庙山村自强脱贫模范白生龙的“名言”,他给大家讲述了自己虽然天生弱视、肌无力,却从未想着等靠要,通过自己的勤劳和帮扶干部的助力,在吴堡县发航木梳厂打工,日子越过越好的故事,为在场的干部群众上了一堂生动的“励志课”。

新闻推荐

吴堡县6.7万群众告别“吃水难”

本报通讯员薛钊业报道这几天,吴堡县寇家塬镇慕家塬村党支部书记慕生伟心情格外好,因为随着村里深水井工程的竣工,村民们终于...

吴堡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吴堡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扶贫扶志宣讲村村行”走进吴堡)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