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榆林 今日横山 今日神木 今日府谷 今日靖边 今日定边 今日绥德 今日米脂 今日佳县 今日吴堡 今日清涧 今日子洲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今日吴堡 > 正文

努力奔跑的教育追梦人 记吴堡县张家墕小学语文教师张亚妮

来源:榆林日报 2020-08-07 08:00   https://www.yybnet.net/

张亚妮老师和学生们在一起

文图/本报通讯员郭娇娜

张亚妮,吴堡县张家墕小学语文教师。参加工作两年来,她用自己对教育事业的真心和热心为莘莘学子撑起了一片文学天地。她热爱教育事业,是一名活泼开朗、领导放心、同事喜欢、学生尊敬的好老师。

坚持学习 提升本领

在平时的工作中,张亚妮对自己的要求很高,本是汉语言文学专业本科学历的她,利用课余时间又研习教育学、心理学等课程。在农村工作的经验使她明白:农村家长对你有多认可、多信赖,要看你的教学质量怎样,学生的学习成绩是否得到了提高!因此,她特别重视学科教学工作,从备课到上课,从批改作业到辅导后进生,每一项工作都做到细致入微。

课堂上,她总是给予学困生更多的关注,经常请他们在全班同学面前分析题意,表达自己的想法,课后则利用一切可以利用的时间,帮助他们查漏补缺,针对每个孩子的不同问题,制定详细的补差计划。

不仅如此,她还利用节假日深入到学困生的家中,和家长进行面对面的交流,帮助孩子解决学习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问题,制定成长计划,争取不让一个孩子掉队。她经常说:“一个人如果真心地想一件事,并真心地去做一件事,那么,一定会做好,也能够做好!”这样的信念一直指引着她坚定踏实地做好教学工作。

爱岗敬业 甘于奉献

在教学工作中,张亚妮一直坚持把温暖和爱传递给每一个孩子。在她执教的班级中,有3个孩子是农村留守儿童,平日里由爷爷奶奶带着,和父母沟通较少,孩子们内向、不擅长表达自己。

在详细了解了每一个孩子的家庭情况以后,张亚妮和家长一起制定了长期的“七步心理辅导计划”,经过半年多时间的心理辅导,3个孩子逐渐理解了各自父母的不容易,学会了尊敬父母和爷爷奶奶。家长们也渐渐改变了和孩子的交流方式,学会了尊重孩子的意愿,家庭关系得到了改善。现在孩子们常说的话就是“张老师经常会跟我们讲一些书上没有的知识,能长见识呢!”“我们可喜欢上张老师的课了!”“我在写作文时,写的就是我们的班主任张老师哦!”。

精于专研 勇于创新

农村学校受着许多条件的制约,方方面面和城里有着很大差距,张亚妮坚信只要全身心投入到教学当中,孩子们就会有大的改变。

在日常教学上,她立足于学生长远发展,积极参与科研活动,不断研究课余实践,努力提高自己的业务水平。她所在的班级开展的“个人展示平台”,每学期都展示孩子们的作品,大大增强了他们的自信心。

今年年初,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严重影响着人们的工作和生活,在“停课不停学”的特殊假期里,张亚妮时刻心系班里的孩子们,几乎每天都在工作状态,白天给孩子们直播授课,晚上批改作业,还要为孩子们答疑解惑,常常忙到深夜。同事问她累不累,她笑着说:“只要能让孩子们学习进步,累点苦点也值得!”

新闻推荐

吴堡黄花菜变身“摇钱草”

榆林市吴堡县移民搬迁扶贫产业就业基地里,连片的黄花菜花苞绽开之前,基地采摘黄花菜的队伍在田野阡陌间穿梭,他们要在这十...

吴堡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推荐:
扶贫蔬菜到货2020-08-03 08:24
猜你喜欢:
评论:(努力奔跑的教育追梦人 记吴堡县张家墕小学语文教师张亚妮)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