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榆林 今日横山 今日神木 今日府谷 今日靖边 今日定边 今日绥德 今日米脂 今日佳县 今日吴堡 今日清涧 今日子洲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今日吴堡 > 正文

吴堡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

来源:榆林日报 2021-01-01 10:33   https://www.yybnet.net/

吴堡县人民法院院长李海军

2020年度重点工作完成情况

聚焦主责主业,服务保障大局。共受理各类案件1194件,审执结1048件,结案率87.77%,同比上升2.63%。调解撤诉案件401件,调撤率72.12%,同比上升4.96%,有效化解了社会矛盾纠纷。

坚持高压态势,持续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突出“案件清结”和“黑财清底”工作重心,高位谋划“六建”工作。两次启动宋某某涉恶案件执行程序,执行到位5人4.8万元。

推进“一站式”建设,提升诉讼服务水平。加速构建多元、便民、高效的纠纷化解体系。抽调综合素质过硬的同志到诉讼服务中心上岗深化“分调裁”机制改革。建立两个诉调对接团队。

狠抓“双进”工作,实现追赶超越进位目标。坚持问题导向,下大力气攻坚克难,补短强弱,明确“双进”工作目标,案件执结率、结收比、审理天数等各项核心指标较上一年同期有了明显提升。

2021年度工作计划

全力推进执法办案,打击犯罪,化解矛盾,维护社会稳定,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加强司法体制改革和智慧法院建设,全面提升司法公信力。认真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以零容忍的态度严惩司法腐败,保持法院队伍的纯洁性。将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开拓创新、锐意进取、攻坚克难、真抓实干,奋力开创新时代吴堡法院工作新局面。

新闻推荐

包工头拒不支付劳动报酬携款逃匿被判拘役六个月

榆林市吴堡县人民法院日前作出一份判决书,认定包工头李某某犯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判处拘役6个月,缓刑1年,并处罚金5000元。这...

吴堡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吴堡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黄河边的小城2020-12-17 08:30
猜你喜欢:
评论:(吴堡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