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林新闻 北流新闻 容县新闻 陆川新闻 博白新闻 兴业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玉林市 > 兴业新闻 > 正文

山心镇公和村十二叉塘自然村 爱心互助十年如一

来源:玉林日报 2019-02-13 07:00   https://www.yybnet.net/

捐款献爱心现场。

本报兴业讯 2月5日是大年初一,兴业县山心镇公和村十二叉塘自然村爱心互助基金会群众会议在该村灯光球场召开。会上,村民们踊跃捐款,为关爱老人和资助贫困学生奉献爱心,现场涌动着爱的暖流。

捐款现场,该村经济能人、外出人士带头慷慨解囊,踊跃捐款,为村里的公益事业添砖加瓦。村民们也各尽其能,你五十,我一百,纷纷献出自己的爱心。村爱心互助基金会工作人员将捐款一一登记好,现场气氛热烈,不时响起阵阵掌声。当天,十二叉塘自然村爱心互助基金会共收到捐资11.2万元。活动现场,还给村里33名70岁以上的老人发放了慰问金,给村里9名品学兼优的大学生和高中生颁发了奖学金。

十二叉塘自然村爱心互助基金会会长李伯胜告诉笔者,公和村十二叉塘自然村爱心互助基金会于2009年成立。全村400多名村民约定俗成,将每年的农历大年初一定为“爱心捐款日”“学业奖助学金发放日”“老人慰问日”。十年来,十二叉塘自然村爱心互助基金会每年农历大年初一都如期开展捐款献爱心活动,截至目前,累计收到捐款100多万元。捐款除了给村中70岁老人发放敬老金、奖励品学兼优的大学生和高中生,还会资助村中的单亲子女和村中特殊原因致贫的家庭,每年的重阳节还会宴请村中老人吃饭。十年来,在十二叉塘自然村爱心互助基金会的引领和村民的共同努力下,该村形成了扶贫济困、尊老爱幼的良好新风尚。(何少凤 摄)

新闻推荐

国家救助项目 让先天性腹裂患儿重获新生

市妇幼保健院外科副主任党坚检查患儿恢复情况脸蛋红扑扑的,闪着一双机灵的眼睛,面对陌生人,他毫不胆怯地打量对方,被医生抱到...

兴业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兴业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山心镇公和村十二叉塘自然村 爱心互助十年如一)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