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林新闻 北流新闻 容县新闻 陆川新闻 博白新闻 兴业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玉林市 > 兴业新闻 > 正文

绽放在基层的全能警花 访“玉林最美职工”黄梦婷

来源:玉林日报 2019-02-14 06:43   https://www.yybnet.net/

工作中的黄梦婷。

黄梦婷,兴业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秩序中队的一名女民警。从警以来,她恪尽职守、待人热情、勤勤恳恳战斗在公安基层一线,受到群众的广泛好评。多次因工作出色,荣获优秀公务员和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在2018年12月玉林市总工会在全市开展的“玉林最美职工”评选活动中,被评为全市“最美职工”,获网民投票第一。

热情服务的“窗口之花”

黄梦婷作为交通违法处理业务窗口民警,她用真心、热忱、微笑,为前来办事的群众筑造了一扇和谐之窗,用高效、优质、文明的服务树立了民警全心全意为民服务的良好形象。

“一次能办成的事,绝不让群众跑两次。”这是黄梦婷对群众的服务承诺。2018年3月的一天,交通违法处理窗口接待了一位来自广东省佛山市的驾驶员张某岳,其于2015年3月17日驾驶轿车,在兴业辖区道路行驶未放置保险标志,被执勤民警现场开具了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处理通知书。因着急赶路,张某岳当时没有及时办理消除该违法行为,直到其驾驶证到期换证才从广东省佛山市赶过来办理。办理过程中,系统弹出提示:发证机关无此代码。经了解,广东省佛山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的发证机关代码已由原来的粤X变更为粤E,因此系统提示发证机关无此代码,无法开出裁决。面对此类的“疑难杂症”,黄梦婷急群众之所急,经过多方咨询,她联系上了广东省佛山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相关业务民警,双方经过十多次电话及添加微信传图沟通,终于办通了该项业务,让当事人不用再两地奔波。

身兼多职的全能警花

秩序中队的职能比较广,经常要拟文件、制定方案、写工作汇报和总结等,有着较强文字功底的黄梦婷自然而然地就成为该中队的“笔杆子”,经她出手的文件,既严谨又细致,得到了领导的高度赞扬和同事的充分肯定。

虽然从警只有7年,但她勤奋好学,虚心求教,很快成为大队的业务骨干。她不仅是县道路交通安全联席会议的联络员,还是大队公安交通集成指挥平台的联络员、绩效工作的管理员、执法质量检查员……

作为大队公安交通集成指挥平台的联络员,她经常深入石南、山心、小平山等相关的业务中队指导平台应用工作,极大地提高了大队路面交通违法查缉成效。自2012年从警以来,黄梦婷深入辖区边远乡镇排查道路交通安全隐患60多次;到各客货运输企业上交通安全课20多次;深入村舍走访群众200多次;上路巡逻查纠各类交通违法行为2000多起;在秩序窗口为群众办理交通违法处理业务50000多笔;撰写方案、总结、汇报、工作信息等各类文字材料1500多份。

多才多艺的“文艺女兵”

黄梦婷不仅业务全能,而且还是警队里多才多艺的“文艺女兵”。她天生有一副好嗓音,播音、主持、演讲、朗诵、唱歌全都是她的拿手活。

在2018年兴业县春运道路交通安全启动仪式网络直播活动中,她既当主持人又当歌手,赢得了广大群众和网友的点赞;她在兴业县电视台主持的栏目《兴业警讯》,受到了广大电视观众的认可;而由她担任兴业公安形象和解说的《兴业县公安局群众安全感满意度调查宣传短片》在网络宣传,3天阅读量就达20000多人次。

此外,热爱运动的她还是一名文体女强手,擅打气排球、乒乓球。多年来,她代表单位多次参加县里、市里举行的气排球、演讲等比赛,每次都能荣获好成绩。

新闻推荐

兴业“点燃”乡村生态游 桃花格桑花争艳,大小恐龙闹新春

连片的格桑花争相斗艳本报讯(记者刘赛通讯员苏斌)春节黄金周,兴业县各地的乡村生态游、农家乐景点持续红火,各具特色的乡村生...

兴业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兴业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搬迁户新年新心愿2019-02-08 07:18
猜你喜欢:
评论:(绽放在基层的全能警花 访“玉林最美职工”黄梦婷)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