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玉林 今日北流 今日容县 今日陆川 今日博白 今日兴业
地方网 > 广西 > 玉林市 > 今日兴业 > 正文

玉林市全力推进土地综合整治攻坚行动 “旱改水”让万亩旱地变良田

来源:玉林日报 2021-04-03 07:0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钟勇)4月2日,记者从玉林市2021年土地综合整治攻坚工作现场推进会获悉,今年玉林市抢抓春耕有利时机,谋划推进土地综合整治攻坚工作,重点攻坚完成“旱改水”立项任务3.66万亩,保障耕地占补平衡,让旱地变水田、水田成风景。

现场推进会在兴业县城隍镇莲塘社区耕地提质改造(旱改水)项目现场举行。该项目实施面积307.384亩,改造为水田面积231.196亩,耕地平均质量由实施前的等别9.3等提升至改造水田后的6.4等。通过耕地提质改造,大大改善了耕种条件,提高农业机械化耕作水平,预计新增粮食产能年产800公斤/亩,年收入达56万元。兴业县至今已完成“旱改水”项目验收报备4个,确认新增水田面积累计1662.816亩,有效缓解了兴业县乃至玉林市耕地占补平衡压力,为玉林推进“旱改水”工作提供可借鉴的经验做法。

据悉,目前玉林全市在建的“旱改水”耕地提质改造项目共28个,预计新增水田面积1.14万亩。今年玉林市重点攻坚完成“旱改水”立项任务3.66万亩、验收报备任务2.98万亩;耕地开垦立项任务2.85万亩、验收报备任务2.345万亩;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任务完成立项3万亩以上。

玉林市把土地综合整治攻坚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深入实施工业强市战略的决策部署,以“旱改水”、土地开垦、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为抓手,深入推进土地综合整治攻坚行动,坚决打赢耕地占补平衡攻坚硬仗,努力破解玉林市耕地占补平衡瓶颈难题,助推乡村振兴,全面打造四大千亿产业链、三个千亿级临港产业链,以项目大建设促进玉林高质量发展。

新闻推荐

钟诗绘: 要成就大事,先做好小事

“十佳”小记者钟诗绘。学校班级:兴业县第一实验小学六年级1501班自我介绍:大家好,我是一个活泼开朗的女孩子,我喜欢阅读,善良...

兴业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兴业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玉林市全力推进土地综合整治攻坚行动 “旱改水”让万亩旱地变良田)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