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新闻 横山新闻 神木新闻 府谷新闻 靖边新闻 定边新闻 绥德新闻 米脂新闻 佳县新闻 吴堡新闻 清涧新闻 子洲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子洲新闻 > 正文

以为天上掉下了馅饼 结果却是个陷阱 老人被“老骗局”骗走孙子的救命钱

来源:西安晚报 2018-02-07 05:43   https://www.yybnet.net/

2015年年底,陕西榆林人冯世华(化名)老人的孙子因为早产一直在西安一家医院住院观察。为了给医院交钱,老人的儿子返回老家借钱,凑来2.5万元,让老人赶快去给医院交欠款。可是,老人只取了1万元,剩余1.5万元突然不翼而飞。是谁拿走了老人孙子的救命钱?

2015年12月的一天,公安灞桥分局席王派出所接到110指挥中心指令,说辖区一家医院门口,有人被抢走了一万多块钱。派出所民警到达现场后询问受害人冯世华。老人说,半个小时前他准备去附近的银行取钱,路上突然过来一个人把他的银行卡抢走了,之后远在陕北的儿子查询账户发现,卡里的钱已被取光了。按照冯大爷所说,他在医院门口遭遇抢劫,银行卡被抢走,但如果犯罪分子没有掌握密码,仅凭银行卡是取不出钱的。而且,老人并没有把密码写在卡上,卡里的钱怎么会不翼而飞呢?带着疑问,民警请老人回派出所进一步调查。

老人言语吞吞吐吐,不住地说“我也不知道他们咋知道密码的”。民警劝他:“大爷,我们也知道这些钱是给孩子看病用的救命钱,但是如果您不能把过程讲述清楚的话,我们无法获知有效线索,时间耽误得越长,追回损失的概率就越低。”听了民警的话,冯老汉沉默了一阵后,流着眼泪说:“都怪我想贪占便宜,结果反倒让人给骗了。”

原来,老人当时正在马路上走着,突然走在他前面一个中年男子的兜里掉出来一个红色塑料袋,看似里面装的是一厚沓百元大钞。这时,旁边有一个人凑了上来,把红色塑料袋塞进自己的外套内,拉住老人说:“老哥,你看那人把这么多钱掉了,就咱俩看见了。我姓王,今天算是和你有缘认识。咱俩把它一分,你别跟别人说就行了,可以吧?”冯大爷犹豫着,觉得不妥,但也没反对。

两人正在说着话,丢钱的那个中年男子找了回来,着急地向二人询问。王某摆手称没见过,冯大爷也表示没见过。中年男子却不相信,非要两人把兜里的东西都掏出来让他过目,要不然就把他们送到公安局,找警察评评理。

眼见对方态度强硬,王某不得不打开背包,拿出一些现金和一张银行卡,表示这是他给媳妇看病用的钱。中年男子佯装不信:“你怎么能证明银行卡是你的呢?”王某继续说:“我当然能证明!名字是我的,密码是74****。”

见王某能熟练地报出密码,中年男子表示相信他,说着就要翻冯大爷的兜。老人本不情愿,但他自知理亏,加之王某在旁耳语劝说,他还是打开兜让对方翻看。见老人兜里有一张银行卡。中年男子迅速将银行卡抢过去,说这张卡是他的,刚才和钱一起掉出来的。冯大爷反驳,中年男子却说:“老师傅,你咋能胡说呀?这张卡就是我刚才丢的,密码是32****。”一想到卡里装的全是孩子的救命钱,冯大爷有些急了:“真不是你的,是我的,户名是冯世华,密码是62****。”

这时,王某说他突然想起来刚才的确有一个身穿灰色外套的人从地上捡起东西拿走了,让中年男子向前去追。中年男子却非要让王某为他带路。王某回过头,从衣服内侧拿出那个红色塑料袋偷偷塞给冯老汉,低声说:“老哥,你给咱拿好了,稍等一下,我马上回来。”冯大爷在原地等候,还把塑料袋偷偷拿出来看了一下,就是那一包钞票,但他等了好一会儿,还是不见王某回来。这时候,他突然想起来自己的银行卡还在那个中年男子手里,而自己也向对方透露过密码。想到这里,老人立即打开塑料袋看那一沓钱,发现都是假币,赶紧给儿子打电话让他从网上查查银行卡里的钱,钱果然已被取光了。

“我当时也是财迷心窍,这都是我儿子借来给孩子看病的救命钱呀!”老人终于将实情原原本本地说了出来。在向老人询问了两名犯罪分子的体貌特征等情况后,席王派出所立即派出两组民警,一路在案发周围走访巡查,寻找嫌疑人,另一组到附近银行寻找取款记录及相关线索。

根据掌握的线索,专案组民警先后赶赴子洲、子长、绥德等地摸排走访,终于获取了重要信息。2015年12月底,三名嫌疑人先后落网。两人诱骗受害人,一人开车接应,他们一旦获得受害人的银行卡和密码后,接应的人迅速开车到最近的银行取钱,整个作案过程往往只有不到20分钟。

冯大爷本以为天上掉下来个馅饼,结果却是个大大的陷阱。这种骗局其实并不新鲜,也就是通常人们所说的“甩麻袋”骗法。但犯罪分子能够屡屡得手,还是利用了部分人占小便宜的心理。他们作案通常会选择在医院、车站等人员比较密集的地方。这起案件也给更多的人提了一个醒,遇到类似的情况,不要为了占小便宜信任对方,更不要把自己的银行卡密码透露给任何人。记者高雅

新闻推荐

榆林市银行业协会交流经验表彰先进

本报记者冯军报道1月17日,榆林市银行业协会举办榆林银行业文明规范服务建设工作经验交流暨总结表彰会。近日,榆林市银行业协会联合榆林市总工会、共青团榆林市委组织全市银行业金融机构,开展了全市...

子洲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子洲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三十年后看裴镇2018-02-02 09:28
评论:(以为天上掉下了馅饼 结果却是个陷阱 老人被“老骗局”骗走孙子的救命钱)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