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新闻 横山新闻 神木新闻 府谷新闻 靖边新闻 定边新闻 绥德新闻 米脂新闻 佳县新闻 吴堡新闻 清涧新闻 子洲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子洲新闻 > 正文

子洲县与扬州市江都区结对帮扶以来,从行政推动、技能培训、劳务协作、培养产业等多方面发力 合力战贫困 携手奔小康

来源:榆林日报 2018-06-15 08:5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通讯员杜娜

在苏陕合作对口帮扶的大潮中,子洲县与扬州市江都区结成帮扶对子以来,按照“优势互补、长期合作、聚焦扶贫、互利共赢”的原则,从行政推动、技能培训、劳务协作、培养产业等多方面发力。截至目前,两地对口部门共实现21批次191人次的交流互访,签订对口帮扶和经济合作协议书17个;落实项目10个,落实帮扶资金1520万元,落实捐赠资金74万元;帮扶工作覆盖子洲县贫困人口28522人,带动7667人,脱贫1361人。

搭建互助“连心桥”

结对帮扶工作开展以来,为了更加科学合理地制定符合两地发展实际的规划,子洲县与江都区党委政府积极开展相互考察调研活动。同时,选派年轻优秀干部开展挂职交流,及专业技术人才交流学习,搭建互助“连心桥”。

其间,双方签订了《携手奔小康协议》《对口帮扶和经济合作协议书》,制定了《对口帮扶和经济合作协议联席会议制度》《扶贫协作经济合作的实施意见》等,签署了《劳务合作协议》《健康扶贫合作协议》《教育合作协议》《联合办学协议》等;两地3个乡镇、3个行政村、1个工业园区和1个合作社分别签订了对口帮扶与经济合作协议书。

人才培养作后盾

为了激活贫困人口的自我发展动力,江都区以解决缺技术、缺致富办法为导向,多领域、多角度帮助子洲县开展职业教育和技能培训,用扶智强技助力脱贫攻坚。

2017年8月25日,江苏省扬州技师学院子洲分院在子洲县职教中心挂牌成立,将扬州先进的技能培训和管理经验带入子洲。该院主要开设物业管理、护理、汽车检测与维修、电子商务、电焊加工等专业,并且给予入学的贫困家庭学生每人每年6000元生活补助费。目前,已招收学生39人,其中贫困学生18人。

与此同时,江都区还在子洲县举办高级月嫂培训班2期,培训月嫂75人;培训公益性岗位人员114人、电子商务人才132人、家政服务员213人;其他培训402人,提升了贫困人口的综合素质,也为子洲县长远培养人才提供了强大后盾。

就业一人扶一家

为进一步提高贫困人口的就业率,子洲县在政府官方网站设立了“苏陕合作”专用窗口,及时更新合作最新进展、工作成效和就业信息等,让有就业意愿的贫困人口能在第一时间了解相关信息。同时,积极协调江都区知名企业到子洲县举办专场招聘会,大力拓宽贫困人口的就业渠道,实现就业一人扶一家的目标。

培育产业拔“穷根”

对口帮扶工作开展以来,两地重点培育了一批示范效果好、群众认可的产业项目,涉及苹果产销、黄芪品牌创建、核桃产业带动等。

4月12日,两地对口帮扶又传出好消息:扬州恒爱玩具有限公司与子洲县三丰油脂有限公司合作,成立了子洲县爱妮尔工艺制品有限公司。该公司总投资600万元,主要生产制作出口玩具,预计可吸纳就业人员300人,首批招聘的52名员工已全部上岗,其中建档立卡贫困人口13人,人均月收入1500—2000元。

新闻推荐

人进沙退书写奇迹 治沙造林绿满山川 榆林市生态建设工作纪实

植树的学生们补浪河女子民兵治沙连周边长成的林地秋天红叶榆阳区大扁杏丰收的喜悦——人工采摘核桃高寒岭人文森林公园航...

子洲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子洲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子洲县与扬州市江都区结对帮扶以来,从行政推动、技能培训、劳务协作、培养产业等多方面发力 合力战贫困 携手奔小康)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