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新闻 横山新闻 神木新闻 府谷新闻 靖边新闻 定边新闻 绥德新闻 米脂新闻 佳县新闻 吴堡新闻 清涧新闻 子洲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子洲新闻 > 正文

榆林女孩雷霁捧得肖邦国际青少年钢琴赛金奖

来源:榆林日报 2018-09-10 10:06   https://www.yybnet.net/

生活中的雷霁 雷霁在比赛中 金奖获奖证书

本报记者马孟欣摄影报道8月13日,榆林女孩雷霁在2018肖邦国际青少年钢琴比赛中国业余组公开赛中,以精湛的琴艺征服了由国内外顶级钢琴教育家、演奏家组成的强大评委组,在全国32名选手中脱颖而出,捧得青年组金奖。

1992年出生的雷霁5岁时开始学习电子琴。一年多后,老师发现她有着较高的音乐天赋,建议她开始学习钢琴。“我们觉得她还小,不知道她是否适合弹钢琴,所以又让她学了两年电子琴,直到8岁时才给她买了钢琴。”雷霁的妈妈说,“我女儿长得瘦小,手也小,所以她要付出比别人更多的努力,小学毕业时钢琴就过了十级,同时还考了古筝和视听练耳。”雷霁小时候在家弹琴,邻居们听了都以为是在放磁带呢。

小学毕业后,雷霁参加了西安音乐学院附中的招生考试,渴望向音乐人生再进一步。由于父亲的坚持,她同时参加了西安其他几所中学的考试。对于很多孩子来说,上西安高新一中可能是非常开心的一件事,由于雷霁成绩出众,通过了高新一中的考试,最后她没有去西安音乐附中。

尽管没有进入自己向往的中学,但她对钢琴还是念念不忘。在西安上中学的日子里,起初没有钢琴,她吃饭都不香。于是父母只好把钢琴从榆林搬到西安。高新一中的课业非常繁重,她坚持每天练琴一到两小时,而且一回家第一件事就是练琴,只给吃饭留十来分钟,有时一碗饭都没吃完就上学去了。高考的当天早上也是早早起床,练了一个多小时琴,才出门考试的。

到了选择大学的时候,她的父亲认为,学艺术是独木桥,万一走不通,就没有别的路可选择了。于是,她又一次和音乐学校失之交臂。

研究生毕业后的雷霁考上了公务员,在子洲县上班。用她自己的话说,她是“贼心不死”,每每想起练习了这么多年的钢琴,就这样放弃了,心有不甘。纠结一番之后,雷霁还是下决心去德国学习钢琴。她每周五从子洲开车到绥德,又连夜坐火车到西安,学习两天德语,周日又连夜坐火车赶回单位上班。这样的生活一直坚持了一年多。女儿对音乐这么执着,父亲看在眼里,感动在心,也终于不再反对。

2017年春天,雷霁联系到一名华裔法国钢琴家王滨,在她回国度假的时候,抽时间跟她学习钢琴。

有了家庭的支持,也为了能进入好的音乐学校,她参加了肖邦国际青少年钢琴赛,并获得金奖。18年来,她在黑白键盘上的天赋和付出,在这一刻终于为她打开了希望的大门。

新闻推荐

医疗设备赠子洲

本报通讯员艾朵朵报道8月28日,子洲县在该县苗家坪镇卫生院举行了基层卫生帮扶捐赠活动。活动中,海峡两岸医药卫生交流协会...

子洲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子洲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宣传进单位2018-09-03 16:36
评论:(榆林女孩雷霁捧得肖邦国际青少年钢琴赛金奖)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