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榆林 今日横山 今日神木 今日府谷 今日靖边 今日定边 今日绥德 今日米脂 今日佳县 今日吴堡 今日清涧 今日子洲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今日子洲 > 正文

丝路驼城:不负韶光不负卿 榆林代表团参加2019西安丝路旅博会侧记

来源:榆林日报 2019-04-04 06:18   https://www.yybnet.net/

美观醒目的榆林展区 造型吸睛 展区人气旺 榆林旅游资源分布图

文图/本报记者 郝彦丰

人道古城风景好,不在江南在塞边。一次丝绸之路相约,再笑迎四海宾朋感受驼城美;一场文化旅游盛会,又绽放塞上明珠璀璨之光辉。

3月29日至31日,2019西安丝绸之路国际旅游博览会(简称“西安丝路旅博会”)在西安曲江国际会展中心举行。这是国内首个以丝绸之路为主题的国际专业旅游展会,2014年至今已举办了6届。本次展会由陕西、甘肃、宁夏、青海、新疆5省(区)文化和旅游厅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文化体育广电和旅游局联合主办,以“创新发展·品质文旅”为主题,共吸引来一带一路沿线43个国家(地区)和国内31个省区市的500余家文化旅游单位及国内外500余名特邀买家参会。

榆林代表团由市文旅局、各县市区文旅局及7家文旅相关企业、两家旅行社组成,以“丝路驼城·多娇榆林”为主题,以展示文化旅游深度融合发展为切入点进行参会。

◆五大精品旅游线路受追捧

本次展会上,榆林代表团重点推介黄河风景游、黄土风情游、沙地风貌游、长城风光游、红色教育游五大精品旅游线路。这些线路的各个景点名称单独设计在一个大型中式卷轴上,十分夺人眼球,吸引来众多文旅企业、旅行社、航空公司等相关领域的负责人及旅游爱好者驻足观看或拍照留存,进而与旁边的工作人员进一步咨询洽谈。

来自榆林羊老大旅行社的徐庆雄接到的好几单业务,就是对方看了精品旅游线路后主动与他联系的,如西安国旅有意向联手打造转战陕北红色教育游线路、四川航空公司准备围绕榆林直飞成都事宜展开合作等,这让他高兴地直呼:“榆林旅游还是有很大魅力的,这次没有白来。”

◆榆林元素原创文旅商品走俏

走进位于西安曲江国际会展中心B1馆内的榆林展区,只见城墙、大漠、骆驼、黄土高坡、黄河等元素构成的主体造型格外醒目,榆林旅游资源分布图、所辖12县市区名称及标志性景点、“建设陕甘宁蒙晋交界最具影响力城市”标语等主题设计也甚是美观,同时应用声、光、电、互联网等设备,以图文并茂、视频展播的形式,将榆林厚重的文化底蕴和独特的旅游资源作了集中展示与充分宣传。

作为榆林旅游的两大金字招牌,“陕北榆林过大年”和“清爽榆林”在榆林展区自是有着突出呈现。除了图片、造型、展台外,还有相关文旅商品,如榆林市创意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围绕“陕北榆林过大年”主题研发的灯笼、靠枕、LED台灯、皮箱外套等产品,尤其令人眼前一亮、印象深刻。此外,该公司根据榆林羊文化衍生出的羊毛毡包、剪纸、杯垫、饰品挂件等文旅商品也“吸睛”指数甚高。据该公司总经理兼创意总监高秋燕介绍,在此次展会上,已有北京、甘肃、宁夏、江苏、内蒙古等地的多家企业与其洽谈文旅商品研发、产品包装等业务,收获颇丰。

◆积极推介宣传喜获多项大奖

展会期间,榆林代表团积极寻求渠道,通过多种形式对区域内的文化旅游进行推介宣传。除了参加大会组委会主办的陕西文化和旅游项目推介会暨签约仪式,重点推介夫子庙文化旅游商业街区、麻黄梁黄土地质公园2个项目和成功签约“榆林城市会客厅”榆美酒店项目之外,还举行了榆林市文化旅游专场推介会,从榆林城记、文化旅游名城、食在榆林、乐在榆城、与榆共荣等方面多角度、全方位地推介了榆林旅游。

在大会主委会举办的颁奖典礼上,榆林代表团喜获最佳人气奖、最佳展台设计奖、文旅融合创新奖三大奖项。此外,在展会期间举行的2019陕西(第六届)旅游商品大赛中,榆林代表团选送的神木文旅——神木年礼商品、榆林市榆阳区黄土缘雕塑店项目分别荣获铜奖、最佳人气奖。

市文旅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榆林代表团此次参会可谓准备充分、亮相精彩、满载而归。

◆成为清明小长假热门出游地

心中若有诗和远方,随时都可以拥有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为期3天的清明小长假即将到来,有不少旅行社负责人和西安市民围在榆林展区详细咨询本地节日期间安排的活动。

据了解,每年清明假期,榆林各县市区都会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旅游活动,并逐渐形成品牌,如子洲的子推文化节、佳县赤牛坬的孝道文化节暨面燕展销活动等,米脂杨家沟、靖边小河会议旧址、清涧袁家沟毛主席旧居等红色旅游景区(点)还会结合清明旅游特点推出全新的爱国主义系列主题活动。节日期间,除本地游客外,以省内其他地市和周边内蒙古、山西、宁夏等地游客为主,也有部分游客来自河北、河南、四川、重庆等远距离省市。

“我去年清明小长假去过一次榆林,看了不少景点,这里的旅游资源还是相当有特色的,值得一去!”这是西安旅游达人顾建刚在榆林展区参观时向同行好友说的一句话。事实上,类似的话语在这次展会上还有很多人说过。相信,这也将会成为更多来榆林旅游人的感受与体悟,因为多娇榆林多美景,不负韶光不负卿。

新闻推荐

子洲检方帮农民工讨薪540余万元

本报讯(记者吕贵民)春节前夕,子洲县人民检察院将帮助农民工讨薪作为民行检察服务民生的突破口开展专项活动,对全县拖欠农民工...

子洲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子洲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春风行动﹄2019-02-24 06:07
猜你喜欢:
评论:(丝路驼城:不负韶光不负卿 榆林代表团参加2019西安丝路旅博会侧记)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