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榆林 今日横山 今日神木 今日府谷 今日靖边 今日定边 今日绥德 今日米脂 今日佳县 今日吴堡 今日清涧 今日子洲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今日子洲 > 正文

打好就业创业“组合拳” 子洲踏上脱贫致富“快车道”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9-09-08 02:34   https://www.yybnet.net/

为实现“拔穷根、扎富根”助农增收目标,2019年以来,子洲县人社局充分发挥就业创业扶贫工作“主力军”“急先锋”作用,按照“一人就业、全家脱贫、带动一批”的思路,紧扣提升贫困群众“造血功能”,坚持分类指导、因人施策,打出“组合拳”,通过“技能培训促进一批,创业引领带动一批,转移就业扶持一批,劳务协作输出一批”等办法,让困难群众搭上脱贫致富的幸福快车。

子洲县人社局坚持培育一个产业、带活一个村子的理念,制定出台了《子洲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2019年就业创业脱贫攻坚实施方案》《子洲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对2019年拟脱贫贫困劳动力实施技能培训的实施方案》,组建技术服务团,开展了种养殖、苹果、核桃、中药材主导产业技能培训,实现了培训下乡、专家进村、技能入户。

今年上半年,全县18个乡镇分别开展技能培训1次,已培训贫困劳动力821人,发放培训资料24500多册。同时,积极开展网上技能培训,抓紧“线上学”,已成功注册网上培训劳动力686名,其中贫困劳动力426名。

聚焦“扶技一名贫困劳动力,带动脱贫一户家庭”,子洲县人社局针对市场需求和进城务工人员的就业意愿,多措并举开展了面点小吃、酒店服务、母婴护理、贫困劳动力就业创业系列培训班,近600名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参加了系列培训,其中在册贫困劳动力148人。同时,全面落实3000元一次性创业补贴和提供5万元的小额担保贷款等惠民政策,为“草根”就业创业“贷”来希望,“贷”动助农增收。当前,共有自主创业贫困劳动力48人。

为助推扶贫车间进村入户,使小工厂成为大产业,该县人社局出台了《关于就业扶贫基地和社区工厂创建工作的实施方案》,通过全县摸排、筛选、核实、认定等环节,认定富发科技有限公司为扶贫基地、爱尚家食品加工厂为社区工厂,共吸纳24名贫困劳动力,实现就近就地就业。

积极借船出海,使贫困劳动力实现“东南飞”,加大对扬州江都区劳务输出,及时召开企业招聘会,落实每月补贴1000元惠民政策,促进贫困劳动力积极就业。同时,督促用人单位开展技能培训,并提供适合的工作岗位,让贫困劳动力凭本事吃饭留得住、靠技术挣钱发展得好,从根本上帮助他们脱贫解困。

曹崇夫本报记者刘美

新闻推荐

南丰寨会议恢复和发展陕北党组织

□记者张姣姣在位于子洲城南十里大理河西畔的南丰山,有一座创建于明代的古寨——南丰寨。相传,南丰山原本只有一座古庙,后来...

子洲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子洲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打好就业创业“组合拳” 子洲踏上脱贫致富“快车道”)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