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榆林 今日横山 今日神木 今日府谷 今日靖边 今日定边 今日绥德 今日米脂 今日佳县 今日吴堡 今日清涧 今日子洲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今日子洲 > 正文

子洲县多措并举打造大理路严管示范一条街

来源:榆林日报 2020-07-14 07:4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通讯员付宏丽

清晨,漫步在宽阔平坦、绿树成荫的人行道上,空气清新,令人心旷神怡……

今年6月份以来,为进一步加强县城精细管理,提升县城品位,完善县城功能,子洲县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开展大理路严管示范一条街创建工作,着力打造“洁净、绿色、文明、有序、精致、美丽、繁荣”的县城新名片。

规划引领,提升街区风貌品质。结合县域实际,该县聘请国内知名规划设计单位对大理路街区的国土空间、整体风貌、功能划分、全域绿化等进行规划;严格执行大理路街区整体规划,强化对公共设施设置、公共场所建设、商贸网点布局等相关项目的审批、审核、日常监管;加大执法力度,对擅自违反规划许可、改变规划的行为坚决严肃查处。

整治违建,加快土地整理利用。加大对违建、违规占用土地的打击力度,开展联合行动,对积存违建、违规占用土地进行集中清理和拆除;系统梳理大理路街区现有土地,制定土地开发利用方案;加强街区各项配套工程所需土地的征地、租用、共建的协调落实工作,保证街区各项配套工程顺利有序推进。

加强管理,改善街区市容市貌。加强环境卫生整治,不断提高道路机械化清扫率,杜绝乱搭乱建、乱扯乱挂、乱堆乱放等行为,积极推进县城环卫、垃圾分类处理一体化服务外包工作。

注重规范,强化街区设施管理。及时修补破损路面及人行道,确保车行道及人行道平整、无坑洼、无积水;全面整治街区两侧店面及路灯杆上违规设置的广告牌、横幅、灯箱、霓虹灯、小型电子广告和纸质广告等,并统一规范临街店面门头牌匾;规范便民服务亭的使用权限。

严格交管,实现交通规范文明。明晰街区交通道路标识标线,完善红绿灯指挥系统和警示提示牌,合理规划机动车、非机动车停车位,加大对街区道路机动车和非机动车乱停乱放行为的执法检查力度,合理设置公交车、出租车停放地点,严格执行“车让人·人守规”。

植绿播绿,增强街区清新颜值。改善道路绿化景观效果,对缺株、枯死、残缺和病树进行全面补植,保持行道树形整齐、树冠美观、叶茂枝盛;对高速路北侧空闲地进行全面绿化,鼓励动员沿街单位、居民小区植绿;对大理路街区范围绿地进行管护,及时清除杂草、渣土、落叶等,对行道树悬挂物进行清理。

完善设施,夯实街区服务基石。合理规划设置停车场,解决“停车难”问题;合理规划农贸市场、早夜市,解决祥和农贸市场“脏乱差”问题;争取省“三功合一”项目,力争建公厕1所;探索推进街区棚户区改造工作,规划建筑垃圾场,积极引进有资质有能力企业来子洲发展共享单车,优化交通出行结构,更好地满足群众出行需要。

统筹发展,优化街区发展环境。借助第三方智库、专业招商机构等外部力量开展委托招商,吸引知名批发零售商、连锁商业、商业综合体等商贸流通企业投资发展,进一步提升街区商业环境和品质;按照合理布局、突出特色、打造精品的原则,在街区合理规划建设集中商业区域、餐饮区域、文化区域、特色小吃区域、办公写字楼区域等,有效提升街区商业发展品位。

科技助力,实现街区智慧管理。推动“城市光网”建设进度,尽快实现严管街5G网络全覆盖;加快数字监控平台建设,综合公安、交警、城管、应急指挥等业务技术规范要求,结合区域布控需求,制定总体摄像头布点规划建设方案,配置移动无线监控摄像装备。

据悉,此次创建工作从6月2日开始至12月31日结束,分三阶段实施。为确保工作落地见效,子洲县专门成立了指挥部,下设8个工作专班,采取住建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交通局、林业局等单位联合行动的方式,对辖区的乱搭乱建、乱停乱放、占道经营等进行集中整治,树立干净整洁的良好形象。

新闻推荐

重庆城区发现侏罗纪早期大型肉食恐龙出没证据:正在“小跑”

2019年3月,攀岩爱好者在重庆歌乐山国家森林公园东部沙人防空洞由发现的一堆“鸡爪印”,后经重庆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组织古...

子洲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子洲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子洲县多措并举打造大理路严管示范一条街)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