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榆林 今日横山 今日神木 今日府谷 今日靖边 今日定边 今日绥德 今日米脂 今日佳县 今日吴堡 今日清涧 今日子洲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今日子洲 > 正文

子洲:打造严管示范一条街展示县城新形象

来源:陕西科技报 2020-07-17 10:08   https://www.yybnet.net/

今年6月以来,子洲县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成立指挥部,下设8个工作专班,采取住建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交通局、林业局等单位联合行动的方式,开展大理路严管示范一条街创建工作,着力打造“洁净、绿色、文明、有序、精致、美丽、繁荣”的县城新名片。创建工作从6月2日开始至12月31日结束,分三阶段实施。

为提升街区风貌品质,子洲县聘请国内知名规划设计单位对大理路街区的国土空间、整体风貌、功能划分、全域绿化等进行规划。并积极完善基础设施,夯实街区服务基石,合理规划设置停车场;合理规划农贸市场、早夜市,解决祥和农贸市场“脏乱差”问题;探索推进街区棚户区改造工作,在街区合理规划建设集中商业区域、餐饮区域、文化区域、特色小吃区域、办公写字楼区域等,提升街区商业发展品位。

同时,不断加强环境卫生整治,对缺株、枯死、残缺和病树进行全面补植,对高速路北侧空闲地进行全面绿化,对大理路街区范围绿地进行管护等。不断强化街区设施管理,及时修补破损路面及人行道,全面整治街区两侧店面及路灯杆上违规设置的广告牌、横幅、灯箱、霓虹灯、小型电子广告和纸质广告等,并统一规范临街店面门头牌匾。

在交通方面,子洲县进一步优化交通出行结构,明晰街区交通道路标识标线,完善红绿灯指挥系统和警示提示牌,合理规划机动车、非机动车停车位等,更好地满足群众出行需要。

据介绍,子洲县将积极推动“城市光网”建设进度,尽快实现严管街5G网络全覆盖。同时,加快数字监控平台建设,综合公安、交警、城管、应急指挥等业务技术规范要求,结合区域布控需求,制定总体摄像头布点规划建设方案,配置移动无线监控摄像装备,实现街区智慧管理。

(付宏丽 王文瑜 本报记者 曹 义)

新闻推荐

重庆发现正在“小跑”的恐龙足迹 “造迹者”或为大型食肉恐龙中国龙

歌乐山国家森林公园恐龙行迹现场图和素描图。研究人员现场描绘恐龙足迹。卡岩塔足迹。6月1日,重庆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子洲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子洲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子洲:打造严管示范一条街展示县城新形象)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