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新闻 滕州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枣庄市 > 枣庄新闻 > 正文

精准分析定向研发 产品填补国内空白 张永顺:做环保智慧“管家”

来源:枣庄晚报 2018-04-13 11:16   https://www.yybnet.net/

他,不断创新,开拓环保服务新领域;他,锐意进取,开启环保管家新模式;他,善于钻研,开展环保数据新格局。他,虽不是枣庄人,却把枣庄当做他的“福地”,称为第二个家。他就是山东省节能环保产业发展联盟副理事长、山东益源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永顺。

服务制胜 环保管家

初次见面,张永顺给人一种彬彬有礼、不善言谈的感觉。但提到“环保”两字,简直打开了他的话匣。十年来,张永顺带领公司全体工作人员从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小公司成长为集污染治理设施运营、自动连续监测(水、气)系统在线智慧运维、环保监测系统集成、环保工程建设、环保技术研发等环保服务于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为企事业单位提供“全过程、全时段、全方位”的环保管家式服务。

通过十年来运营技术服务基础数据的积累,融合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等新兴技术,为环境水质、空气质量预报预警、污染源排放过程监控、工业园区环境风险预警与应急、环保科学研究等提供数据支持,进而建立精准的环保数据模型,实现“科技环保、智慧环保”。自主研发的“环保在线监测智慧运维”大数据技术被评为省经信委大数据优秀产品和应用解决方案,并推荐到国家工信部。

融需融智 整合资源

在服务全国近千家企业的运营技术服务的基础上,该公司通过“融需互动”,精准分析用户需求,实现定向科研。

他表示:“我们公司先后开展了污水、大气、土壤等环保领域污染监测、防治工作的研究和设备研发。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烟气与环境空气在线监测设备远程全流程校准系统和智能COD消解仪(氯气校正法)两项产品,并入选2017年山东省节能环保产业新技术、装备(产品)推广目录。其中烟气与环境空气在线监测设备远程全流程校准系统主要用于环境空气和烟气的在线监测设备全流程质控,实现了远程全流程校准和抗人为干扰监测,提高了工业废气排放的监管力度,对保护空气环境起到不可替代作用。智能COD消解仪(氯气校正法)主要用于氯离子含量<50000mg/L的高氯废水中COD的测定,解决传统高氯消解装置能源消耗高、需专人看守等问题,该项产品填补了国内技术空白。”

同时,搭建“融智”平台,实现互动研发。他说道:“为充分发挥高校和科研院所的智力资源,主导形成以中科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为核心,天津大学、中国矿大、西北大学等高校和环保技术领先的公司为链条的技术众筹生态圈。通过技术众筹,集成更多的高端碎片化智慧,利用社会‘泛智慧\’和先进完善的监测分析平台,针对环境治理难题开展联合攻关。”

爱才若渴 回报社会

张永顺认为,人才是企业发展的驱动器。该公司以构建人才成长通道为主线,以培养高层次、高技能的人才为重点,健全完善选才、育才、用才、聚才的工作机制,有效开发和合理使用人力资源,实现人力资本保值增值。该公司的一位实验员说道:“张总开放的思想和开明的观念,不断的促进我们积极创新,破除我们知足常乐、安于现状、小富即安的观念。”在他的领导下,益源环保秉持“服务创造感动”的现代文化理念,坚持科技创新,秉持“工匠精神”,激励员工用心去工作,打造高质量的服务。

同时,张永顺还始终牢记社会责任。2016年,张永顺参与枣庄高新区科技局组织的针对张范街道横山口村为期2年的科技扶贫工作,利用专业技术知识,帮助解决重点村特色产业发展中的技术难题;2017年在政府领导的帮助下,他又参与枣庄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兴城街道“百企帮百户”脱贫工作;2018年1月,在得知高新区“最美家庭”田红云经常帮助别人解决问题,自己的孩子却患上白血病,家庭非常困难的情况后,张永顺立即在公司开展了“捐款献爱心”活动,通过组织同事自发捐款、企业捐赠等方式向首届“最美家庭”田红云家庭进行爱心捐助。(记者 安卿超)

新闻推荐

道路名称不规范给出行带来不便

孔浩(本报)道路名称规划不及时、不到位,给人们的出行带来了不便。特别是外地人到了枣庄,往往会因为差不多、类似的道路名称而找不到地方。随着枣庄城乡建设的迅速发展,道路交通也更畅通了,但有些道路...

枣庄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枣庄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扶贫车间助脱贫2018-04-12 06:18
猜你喜欢:
评论:(精准分析定向研发 产品填补国内空白 张永顺:做环保智慧“管家”)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