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新闻 滕州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枣庄市 > 枣庄新闻 > 正文

扫下二维码跟着“杨教授”学历史 进群免费听课 实为营销套路

来源:枣庄晚报 2018-05-23 10:19   https://www.yybnet.net/

晚报讯 (记者 李佼)“儿子历史成绩不好,好友发来一张图片,上面写着长按二维码即将进群跟着复旦大学教授学习历史知识,点击后才发现原来是假消息。”近日,家住薛城区临山小区的市民秦先生说。

秦先生在朋友圈里看到有人转发“跟着复旦大学历史系杨教授,每天学习一个历史典故”的消息,同时,这条消息中还附带一个二维码图案,识别二维码可以入群学习。秦先生进入时,群里已经有68人,并陆续有新的家长加入。一位自称是“易老师”的人在群里通知大家,要分享相关文字和图片到朋友圈里,并截屏到群里完成报名,“易老师”还在群里鼓动说:“请家长们尽快报名,每隔三分钟会审核一次。未通过会移除群聊,失去这次免费跟教授学习的机会。”二十分钟左右,群里发来相关的信息,当秦先生按照程序“领取课程”时,发现仅有第一期《开天辟地》的内容,点开这则内容,出现一个时长26分钟的音频,但音质拙劣、喧闹嘈杂,听不清楚,根本就没有所谓的“杨教授”讲课。

“我上网查了,根本没有什么‘复旦杨教授教历史\’,这就是一种营销,打着知名大学或知名人士的旗号,忽悠家长进群,关注微信号,再传播同样的信息,实现关注度的持续升高。这其实只是营销套路。”秦先生说。

新闻推荐

放弃演员工作做服装设计 开设女性会馆与别人分享美丽 葛星:从演员到创业者的蜕变

葛星,一个典型的80后“大女生”,是个土生土长的枣庄人,有着多年在北京做演员的经历,如今她褪去演员的光环回到枣庄创业。她和...

枣庄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枣庄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扫下二维码跟着“杨教授”学历史 进群免费听课 实为营销套路)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