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新闻 滕州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枣庄市 > 枣庄新闻 > 正文

薛城“三微模式”打造宜居城市

来源:枣庄日报 2018-11-14 09:4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薛城讯 近日,薛城区全面开启“三微模式”,提高创卫标准,打造高品质宜居城市。

为提升城市治理成效和城市品质,该区开展公共秩序“微整治”。以乱摆乱占、乱拉乱晒、乱停乱放、乱搭乱建、乱堆乱倒为整治重点,进一步强化专项整治和定期“回头看”工作,全面遏制各类反弹现象。10月份,共规范清理各类反弹乱摆乱占300余人次;清理各类乱拉乱晒(含晒粮食)100余人次;规范乱停乱放“三车”460余辆次;拆除各类私搭乱建5处;查处乱堆乱倒行为2起。

为让市民切实享受创卫的成果,薛城区深入强化“微执法”,全面提升投诉处理成效。通过落实即时受理、即时解决、即时反馈“三即时”原则,切实解决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噪音扰民、扬尘污染、占道经营等投诉问题,兑现执法为民。截至目前,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投诉科共受理、解决各类投诉95起。

该区还全面推进“门前三包”的具体落实,引领广大商户以此为媒介进行“微参与”,实现创卫的“共建共享”。以“门前三包”的督导落实为先导,以志愿者、义工为带动主体,以全民共建、共管、共享为根本举措,激发市民的参与热情。截至目前,该区共签订《“门前三包”责任书》5000余份;组织义工、志愿者开展各类创卫专项活动20余次。

(记者 姜爱民 通讯员 张会 宋健)

新闻推荐

峄城两处搅拌站污染空气

李先生:峄城区古邵镇粮库对面与粮库北面停车场院内,有两处无任何手续开设的搅拌站,空气污染,噪音扰民,请求处理。峄城区政府:接...

枣庄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枣庄这个家。

相关新闻:
全力以赴保供暖2018-11-14 09:46
猜你喜欢:
评论:(薛城“三微模式”打造宜居城市)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