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新闻 滕州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枣庄市 > 枣庄新闻 > 正文

小夫妻在家生炉子取暖 一氧化碳中毒双双入院治疗

来源:枣庄晚报 2018-11-14 09:47   https://www.yybnet.net/

晚报讯 (记者 杨舒)近日,枣庄市气温持续走低,特别是一早一晚。家住高新区松江花园小区的小张和丈夫商量后,从一商贸市场内买了一个家用的炉子。原本以为炉子到家,既能做饭还能取暖,可是让小夫妻俩没有想到的是,因为没有合理使用炉子,差点让小夫妻俩赔上了性命。

据记者了解,小张和丈夫刚结婚没多久,因为天气越来越冷,小张就和丈夫商量买一个炉子,放在家里的阳台上,既能取暖还能做饭。小张丈夫同意了小张的想法,于是两人在一商贸市场内买了一个小型的家用炉子。买来后,小张和丈夫利用周末的时间,按照安装说明装好了炉子。炉子刚装好,小张就迫不及待地做了饭,之后的两天,小张感觉开着阳台窗户还是有些冷,于是关上了阳台窗户,在屋内生起了炉子,有时候炉子一整天都不灭,就连睡觉时也一样生着火。

11月12日凌晨3时许,让两人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正在熟睡的小张被疼醒,睁开眼睛之后发现自己全身无力,小张试图去唤醒丈夫,可是费了很大力气也没有将丈夫唤醒,小张以为自己和丈夫吃了不干净的东西中毒了,便拨通了父母电话,小张父母及时将两人送到医院,经过医生抢救,两人才脱离了生命危险。

“买炉子是为了取暖,却没想到我们两个都因为一氧化碳中毒进了医院,想想当时的情况,如果不是我还有点意识,后果不堪设想。”小张有些后怕地说道,这件事之后,小张决定将炉子送走,不再做如此危险的事情。

生炉子取暖注意事项

1.煤炉和烟囱的接口要密封,不能漏烟;烟囱要定期清扫,以防堵塞;室内一定要安装通风设备,如换气扇、风斗等。

2.通向室外的烟囱末端要安装防风帽,以防倒风。

3.炉底不要存炉灰,铲出的炉灰应立即搬到室外。

4.冬季使用煤炉取暖,在室内如感到有头晕、恶心等症状应考虑有煤烟中毒因素,应立即开窗通风。

5.烧暖气的炉子,应该移出室外。

新闻推荐

男童主动与陌生人分享蛋糕 获所有食客称赞

晚报讯(记者安卿超)近日,在薛城区茂源北路某餐厅发生了一件温暖的事情,一位8岁的小男孩过生日,他把一份大蛋糕分成许多份小蛋...

枣庄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枣庄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全力以赴保供暖2018-11-14 09:46
评论:(小夫妻在家生炉子取暖 一氧化碳中毒双双入院治疗)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