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新闻 滕州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枣庄市 > 枣庄新闻 > 正文

扫二维码查来源 视频实时看菜地 上海市场连上了枣庄菜园子

来源:枣庄晚报 2019-03-18 10:37   https://www.yybnet.net/

晚报讯 (记者 王正)在上海西郊国际农产品交易市场,一位阿姨正在买西红柿,她扫了扫包装上的二维码,何时采摘、开花、施肥等信息出现在手机上,再仔细看看,原来是咱枣庄周营大棚产的菜。13日,记者来到西红柿的产地薛城区周营镇的盈亮农业生态园,技术员闫继森正坐在电脑前工作着。“我坐在办公室里,通过‘萤石云’系统可以监控蔬菜大棚里的情况,同时,也能看到上海那边蔬菜市场上的质量抽检销售情况。通过这套系统,我们可以和上海做到实时共享,大棚里什么时候开花、结果,采用的是什么技术,对方都能知晓,就像大棚在他们身边一样。”闫继森说。

走进大棚,温度一下就高了起来,里面的自动控温系统始终让棚温保持在30℃,工人们正在采摘辣椒。一位工人随手拿起一个辣椒尝了尝,表示味道还不错。“我们的蔬菜不打药,用粘虫板,施有机肥,有时候看着这些蔬菜,自己都忍不住尝一下。”工人李大妈笑着说。采摘完,蔬菜被直接送到旁边的检测室,那里工作人员正在对农药残留进行检测,“我们这里的仪器也跟上海那边联网,检测的数据实时传输给对方,农药检测不合格就没法打印二维码,这样的蔬菜进不去上海市场,只有合格蔬菜的数据能录入系统,打印二维码后装车。”工作人员表示。记者随意扫了一个包装上的二维码,手机上出现了详细的信息,包含产地、检测报告,采摘、梳果、开花、施肥的时间及工作人员的名字、信息,还附上蔬菜各个成长期的照片。

据了解,薛城周营龙塘和陶兴两家合作社被上海商委授予沪外蔬菜主供应和生产基地,并通过“互联网+”功能,开发了周赢蔬菜等5个大类100余种电商产品。往后,更多的枣庄蔬菜将借助“互联网+”产品推广到全国的市场。

新闻推荐

山亭区商务和投资促进局 跑出招商“加速度”

本报山亭讯今年以来,山亭区商务和投资促进局牢固树立招商兴区、项目强区理念,聚力夯实基础、创新路径、优化环境,提高招商水...

枣庄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枣庄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扫二维码查来源 视频实时看菜地 上海市场连上了枣庄菜园子)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