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枣庄 今日滕州
地方网 > 山东 > 枣庄市 > 今日枣庄 > 正文

不妨让非机动车违法行为“亮亮相”

来源:枣庄晚报 2019-07-18 10:20   https://www.yybnet.net/

□张莉萍(本报)

在市中区文化路与振兴路交会处,南北信号灯为红灯的100秒时间内,有近20辆非机动车越过停车线……同样的情况每天都在上演。(7月12日《枣庄晚报》)

“绿灯行,红灯停,黄灯亮了等一等。”这是连幼儿园小朋友都知晓的安全规范,可以说,没有规则,便没有秩序,这不仅是最基本的日常行为要求,也是最基本的道德规范。但现实是,非机动车越线停车的现象相当普遍,而针对这类不文明行为虽有处罚依据,但目前仍以规劝为主。此类违法不仅是对公俗良序的挑衅,也影响了文明城市整体形象,给市民的日常出行带来了极大隐患。

秩序是维持社会正常运转的必要条件,良好秩序的维护需要政府和市民的共同创造,需要我们每一位公民的努力。在社会文明程度越来越高的当下,“非机动车越线”的现象实际就是一种不文明现象与文明秩序的对垒。要想解决这一难题,一方面,市民要加强自身道德修养,规范自己的言行,自觉遵守各类交通法规及规范,约束自己的不当行为;另一方面,建议执法部门在对“非机动车越线”行为“零容忍”的同时,不妨借鉴其他城市的一些做法,在发现非机动车驾驶人有闯红灯、逆向行驶、越过停止线等交通违法行为时,适当地让他们“亮亮相”。

枣庄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枣庄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不妨让非机动车违法行为“亮亮相”)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