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枣庄 今日滕州
地方网 > 山东 > 枣庄市 > 今日枣庄 > 正文

炼“炭”成“毫”绘宏图 枣庄振兴炭材科技有限公司项目建设纪实

来源:枣庄日报 2019-08-15 10:30   https://www.yybnet.net/

工作人员检测新材料。(记者 王飞龙 摄)

本报记者 王兆虎 通讯员 张生

7月18日,记者来到位于邹坞镇的薛城区化工产业园区,在枣庄振兴炭材科技有限公司研发大楼内,看到工作人员正在机器前操作,进行材料试验、检测等工作。项目未投产,科研先进行,这是该公司科技先行,促进成果转化的一个缩影。

公司在项目建设的同时,以研发为导向,提前谋划,成立了研发中心。他们通过对市场需求的分析,针对性生产,研发适销对路、高性价比产品。同时,加强与上海投资方合作,联合开发高性价比、高端负极材料产品,并与中钢热能院合作,联合开发软沥青加氢精制、环保炭基树脂产品、炭基高端新材料等技术,实现研发——生产——销售的模式,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

据了解,该公司是一个以特种软沥青为原料,主要生产锂离子电池负极材料、超高功率电极材料、绿色环保炭基树脂材料及其下游延伸产品的现代化技术企业,产品主要应用于手机等电子产品、新能源汽车的负极材料、电炉炼钢用电极材料。

公司副总经理李成龙告诉记者,目前建设的12万吨/年超高功率电极材料项目占地约530亩,总投资16.5亿元,分两期建设。一期项目投资约6.5亿元,已列入枣庄市新旧动能转换重大项目库第一批优选项目。二期项目投资10亿元,计划于2020年投入运行,公司采用中钢热能院自主研发的技术,目前该技术属于国内领先、国际先进水平,产品居国内同类产品首位。目前,项目一期已于7月试生产。

在一期项目建设过程中,他们始终秉承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的理念,坚持“事故一个不出、质量一丝不苟、费用一分不超、工期一天不拖、开车一次成功”的“五个一”总体要求,抢抓机遇、科学组织、周密部署、克服了冬季施工难度大、施工高峰期交叉作业多、项目收尾和试车期间工作头绪多、投料期间人机磨合等问题和挑战,圆满实现了项目建设任务。

为进一步强化项目施工单位人员的安全意识,提高项目安全管理水平,去年6月,公司项目实施部会同监理单位,对项目实施部相关专业组、储罐施工单位人员等40余人进行了现场安全知识培训。他们结合“安全生产月”活动主题及夏季安全生产作业特点,对施工作业人员分别进行了安全警示教育、高空作业、电气焊作业、安全用电及物资管理制度等安全专业知识培训。培训结束后,设备安装组在罐区现场组织进行了焊工作业考试。

据李成龙介绍,现在公司共有员工226名,平均年龄26岁,部分人员老家都在潍坊,有时两三个月才能回家一次。施工过程中,分成土建组、工艺组、设备安装组,由于项目建设时间紧、任务重,他们每天早上6点半工作,一直到晚上九点、十点,有时还要加班,但没有一个人叫苦叫累。电仪组组长刘洪波家在潍坊,因项目建设任务繁重,连母亲生病住院都未能照料, (下转第二版)

(上接第一版)直到接到母亲病危通知才匆匆赶回,但在回家的路上老人已与世长辞。自古忠孝难以两全,未能见到母亲最后一眼,成为刘洪波一生中最深的痛……

为保证项目建设的顺利进行,公司加强项目建设各项管理制度的落实,从严要求,精细操作,从源头治理,主抓防范,在安全、质量、现场、环保等各方面执行严格的管理制度,保障项目施工建设期间各项工作的顺利推进。他们严格施工现场质量管理,加强对项目施工进行日常试验、检测工作,形成工程质量检测网络。同时建立施工过程中的质量管理记录台账,确保施工质量。制定严格的现场管理制度,对现场、物资、施工等文明施工管理制度,规范施工单位的日常工作,树立环保、节约、整理、整顿意识,实行“6S”管理制度,确保现场文明、有序施工,保证施工环境整洁、卫生。他们还严格执行国家、地方及行业制定的环保、职业卫生、安全生产、消防和节能设计规定、规范和标准,采用各种切实可靠、行之有效的安全防范及处理措施,以安全、环保促项目建设。

据了解,在项目推进中,薛城区在备案、手续办理、消防验收等方面给予了大力帮助和支持。针对重点项目建设,该区落实“一个项目、一名领导、一套班子、一抓到底”的区级领导帮包机制,落实“一次办好”改革,优化审批服务流程,将服务前移,办公下沉,做好企业帮包服务的“店小二”。

该区重点项目办公室主任曹伟自该项目建设以来,一直帮包服务。去年9月,为上报省重点项目,连续加班加点组织材料,目前,他们正准备项目二期工程建设材料,争取申报省重点项目。

新闻推荐

峄城齐心协力抗击台风

本报峄城讯受台风“利奇马”影响,峄城区近几天雨量大、雨势强。为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峄城区迅速进入实战状态,全员到...

枣庄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枣庄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安全记心中2019-08-13 04:48
评论:(炼“炭”成“毫”绘宏图 枣庄振兴炭材科技有限公司项目建设纪实)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