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枣庄 今日滕州
地方网 > 山东 > 枣庄市 > 今日枣庄 > 正文

留守妇女成“产业工人”

来源:安徽日报农村版 2019-12-13 15:01   https://www.yybnet.net/

“每天干8个小时的活儿,工资多的时候一天有七八十元,少也有四五十元,月底付款,在家门口打工,既不耽搁自己家的事,又能赚到钱增加收入。俺们也成为每月拿工资的工人。 ”日前,在阜阳市颍东区枣庄镇现代农业产业园种植基地里,63岁的大桥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吴效娥一边在采收紫薯,一边乐呵呵地和笔者说。

时下,在枣庄镇,许多像吴效娥一样的留守妇女、建档立卡贫困户变成“产业工人”,她们活跃在乡村田园的田间地头,为希望的田园增添了一道靓丽的风景。

去年以来,随着乡村振兴的不断推进,枣庄涌现出一大批特色种植高效农业大户。随着他们生产规模的不断扩大,越来越多的“产业工人”走俏乡间。这些“产业工人”大都以农村留守妇女为主。他们根据自身实际情况,选择相应“工种”,实现家门口就业。在不耽搁自家农活儿的前提下,这些农事“产业工人”人均每月能赚1200元左右。

和吴效娥一样,在产业园里当“产业工人”的李庄村贫困户汤文英说,自己年龄偏大,进不了工厂工作,而自家田里农活儿少,经老姐妹介绍,就到产业园里做事,一年下来收入不错。枣庄毕杭产业园负责人告诉笔者,依靠这些“产业工人”,他的种植基地面积从原来的300亩扩大到现在的600多亩,种植品种也从单一的葡萄,不断增加到现在的西瓜、生姜、茄子、西红柿、紫薯、红薯等多种蔬果。 (张万发)

新闻推荐

临城街道“三个一批”助力精准脱贫

□记者张环泽通讯员卓雅惠报道本报枣庄讯12月4日,记者从枣庄市薛城区临城街道采访了解到,该街道采取“三个一批”提高...

枣庄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枣庄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留守妇女成“产业工人”)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