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新闻 滕州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枣庄市 > 滕州新闻 > 正文

始终绷紧这根弦 ——枣庄市开展安全生产百日专项整治行动纪实

来源:枣庄日报 2018-05-25 10:1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孙秋实

百日会战正当时,多方联动齐发力。眼下,一场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百日攻坚战”正在枣庄市紧锣密鼓开展。近日,全市安全生产百日专项整治行动动员部署会议召开,枣庄市有关部门坚持总体领导、集中部署、分头行动、闭环管理的工作理念,扑下身子、甩开袖子,坚持问题导向,聚焦政府、行业、企业三大层面,针对全市广泛存在的安全生产非法违法问题进行拉网式排查,圆满完成隐患排查阶段各项工作任务目标。

据了解,自百日专项整治活动开展以来,全市累计排查村居(社区)2533个,出动排查组482个,出动人员5643人次,排查生产经营单位21270个,发现隐患6029个,已整改隐患4587个,依法取缔生产经营单位23家,责令停产停业22家,排查废弃厂房249处、1077905平方米,排查对外租赁厂房363处、759130平方米,排查不明罐体559个。

开展专项督查,持续做好跟踪督促整改落实。市百日专项整治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于4月17日至27日,对各区(市)、枣庄高新区百日专项整治行动开展情况进行专项督查。期间,共督查部门14个,镇街14个,企业46家。查出安全隐患508条,其中政府10条,部门51条,镇街80条,企业367条;下达执法文书25份,停产整顿21家,立案处罚15起。并将对发现的安全问题与安全隐患持续做好跟踪督促,抓好整改落实。

以督导为契机,压实各级政府安全监管责任与企业安全主体责任。4月中旬,省政府安办督导组对枣庄市开展为期一周的督导检查,通过督导政府、执法检查、暗查暗访、核查举报、宣传报道、“回头看”等多种方式,对枣庄市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一次全面“体检”。枣庄市以此为契机,强力打击各类安全违法行为,(下转第二版)

(上接第一版)强化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持续保持高压态势,实现与安全生产百日专项整治工作的有机结合。

强化安全培训,提升安全意识和水平。4月20日,在滕州市举办安全生产百日专项整治行动教育培训班,200余名来自各大企业和企业安全科室的主要负责人参加培训。4月28日,薛城区举办百日攻坚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知识培训会,邀请省安全生产法律法规专家、省安监局法制处专家授课。一系列培训活动的开展,提高了各级各有关部门及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生产管理等方面的知识水平,更好地落实了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提高了他们的安全意识与安全业务能力。

持续打非治违,形成安全工作合力。为放大百日整治成效,全市各级各部门突出重点领域和重点监管区域,大力开展联合行动、拉网执法,实现专项整治、执法检查全覆盖。全力推进废旧油罐、涉氨制冷、道路危化品运输车辆本质挂靠经营和运输介质不符、“雷霆清患”消防安全百日攻坚行动、建筑施工现场管理规范、特种设备专项排查整治等各类专项整治活动,有效杜绝安全生产隐患,维护全市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新闻推荐

省第八届全民健身运动会 万人骑行赛滕州开赛

滕州讯5月19日,山东省第八届全民健身运动会万人骑行暨欢乐滕州嘉年华环龙山龙湖自行车赛在滕州市龙阳镇举行。本次比赛由...

滕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滕州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加强合作促进发展2018-05-23 14:13
猜你喜欢:
评论:(始终绷紧这根弦 ——枣庄市开展安全生产百日专项整治行动纪实)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