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新闻 滕州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枣庄市 > 滕州新闻 > 正文

去年曾割肝救子,不料2岁娃如今又患了肾衰竭拼凑的4000元能救回心头肉?孩儿他妈愁得蹲地号啕大哭

来源:济南时报 2018-09-19 14:12   https://www.yybnet.net/

17日,在病房外,罗永洪只能透过屏幕查看孩子的情况。 记者王汗冰 摄

去年3月,刚刚出生4个月的小光杰被确诊为先天性胆道闭锁,病情危重。为了挽救儿子的生命,母亲罗永洪割肝救子。本以为从此可以一切顺遂,令他们没想到的是,厄运又降临到小光杰身上,这个不满两岁的小男孩再度突发急性肾衰竭,短短一个月间已三度出入重症监护室,看着病床上小光杰虚弱的样子,罗永洪既心痛又茫然,她不知道怎么做才能留住儿子,“哪怕把我的肾给他都可以,只要他能好起来……”

小儿子患重病,母亲割肝救子

36岁的罗永洪来自山东滕州,自从二胎儿子小光杰出生起,她的一颗心便从来没有真正踏实过。“这孩子生下来身体就弱一些。”罗永洪说,那时的小光杰常常发烧,闹肚子也是常有的事。

去年3月的一天,小光杰又出现闹肚子的情况,这次夫妻俩带着孩子去医院做了次全面检查,结果却让他们心惊——小光杰被诊断患有先天性胆道闭锁。随后罗永洪和丈夫许西峰带儿子赶到山东省立医院,大夫告诉二人,孩子的肝部已经受损,唯一的办法只有肝移植。

2017年4月,母子俩同时躺在了病床上,手术进行得很顺利,那时的罗永洪一度以为儿子可以平安长大了。

只过了一个夏天,孩子又病倒了

“刚做完手术的日子,孩子确实看着一天好过一天。”在罗永洪看来,去年夏天,可能是小光杰出生后全家人过得最平淡幸福的一段日子。让人没想到的是,仅仅过了不到半年,小光杰的身体又虚弱了下来。“跟从前一样,又开始反复闹肚子,反复发烧。”罗永洪说,孩子的肚子总是鼓鼓的,夫妻俩只能再次带着孩子往返于医院间。

“大夫说,孩子现在肾衰竭,但是病因很复杂,暂时还不知道是什么引起的。”17日下午,省立医院儿科重症监护室外,罗永洪说这话时有些茫然。

尚不知病因,治疗费让一家犯了难

与上次不同,这次来医院陪护的只有罗永洪一人,“我丈夫一个月前查出得了糖尿病,大夫让他住院,他舍不得,先在家休养着。”为了不错过探视时间,罗永洪在监护室门口的地上铺了张毯子,这就是她的床。

由于尚不清楚病因,医生曾建议夫妻俩带孩子去医疗条件更好的北京。“可哪这么容易呢。”罗永洪说,小光杰的肝移植手术前后花费将近50万元,已让一家负债累累,这次病情突发,先期治疗又花费了8万多元。“能卖的都卖了,能借的都借了,实在不知道还能去哪里筹钱。”此次来济,罗永洪身上就带着亲戚朋友临时拼凑的4000元,“只有这些,能支撑孩子到北京吗?”说这话时,她手捂着脸,蹲在地上哭了起来,她说自己作为一个母亲,帮不到孩子很自责。

“我什么都愿意做。”罗永洪说,哪怕这次需要她的肾换给孩子,她也会毫不犹豫,“只要能换他平安,我愿用我的一切交换。” (记者俞丹)

新闻推荐

高速公路不免费 易拥堵路段提前看 避开这些路段时间 中秋顺畅出行

晚报讯(记者苏羽)近日,记者从交警部门获悉,今年中秋节高速公路通行依旧正常收费。由于假期出行多,城区内会出现交通易拥堵路段...

滕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滕州市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去年曾割肝救子,不料2岁娃如今又患了肾衰竭拼凑的4000元能救回心头肉?孩儿他妈愁得蹲地号啕大哭)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