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新闻 滕州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枣庄市 > 滕州新闻 > 正文

中秋小长假高速不免费

来源:滕州日报 2018-09-20 10:56   https://www.yybnet.net/

出行小贴士

本报讯(记者胡贝贝)中秋佳节即将到来,出行成了热门话题。9月19日,记者了解到,根据国家重大节假日免费政策的相关规定,中秋期间高速公路通行不免费。目前,热门方向的火车票销售紧俏,部分方向的高铁票已经售罄。

今年中秋节放假时间为9月22日至24日,共3天。根据国家交通运输部发布的《重大节假日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实施方案》,一年当中只有春节、清明节、劳动节、国庆节四个国家法定节假日时7座及以下载客车辆走高速公路可以免费,中秋假期不在小客车免费通行的节假日范围内。

“受高速公路小客车通行不免费、假期时间短等因素的影响,选择乘坐高铁出行的旅客明显增多。根据往年中秋期间的出行特点,客流将从假期前一天开始增多,然后延续到节后第二天慢慢消退。”滕州东站客运副站长高鹏表示,从目前的票务情况来看,今年中秋节当天票务比较紧张,北京、上海、济南、天津等热门方向的高铁票已经售罄。

除了高铁票紧俏外,普通列车车票也十分抢手。据滕州火车站客运主任孙莉介绍,根据往年客流情况来看,中秋期间将以旅游、探亲客流为主,中短途方向的旅客较多。从目前售票情况来看,去往上海、青岛等热门方向的票务紧俏,预计假期里部分短途线路的车票也会非常紧张。

铁路部门热门方向的车票紧俏,而客车票务则相对宽松。据市长途汽车总站相关负责人介绍,根据往年中秋假期的特点,枣庄、济宁、微山、欢城、济南等中短途线路客流较多。为满足广大旅客的出行需求,车站已全面开售中秋期间所有班线的车票,旅客可以根据需求,通过车站窗口、微信平台等方式提前购票。

新闻推荐

“九一八事变”87周年纪念日,我市社会各界广泛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增强国防观念以史为鉴 警钟长鸣

市人防办工作人员在府前路向市民发放宣传资料。北关小学东校组织学生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市民:铭记那段历...

滕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滕州市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中秋小长假高速不免费)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