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新闻 滕州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枣庄市 > 滕州新闻 > 正文

西岗镇健全扶贫网格化包保体系 460余名帮扶责任人全部包保到户

来源:滕州日报 2019-03-25 13:37   https://www.yybnet.net/

西岗讯(通讯员徐海亮徐亮)今年以来,西岗镇把脱贫攻坚作为党政“一号工程”,坚持综合施策,健全长效机制,层层压实责任,全力确保脱贫攻坚任务不折不扣圆满完成。

该镇严格落实脱贫攻坚党委主体责任、纪委监督责任和党政主要负责人“第一责任”,成立由镇党委书记任第一组长、镇长任组长的扶贫开发工作领导小组,精选配备骨干力量,设立专门扶贫办公室,并建立脱贫攻坚工作责任制,镇村460余名帮扶责任人全部包保到户,建立网格化包保体系,逐人签订了扶贫帮扶责任书。

该镇严格落实“两个确保”“两不愁、三保障”要求,突出“六个精准”,深入实施“五个一批”,因地制宜综合施策。通过“投资公司+农户”模式,组织贫困户拿出扶贫资金入股到滕州新岗投资公司,定期获得稳定分红收入。扎实开展项目扶贫,引导有需要的贫困户安装光伏发电设备,向他们提供化肥、农药等农资,提高贫困户自我发展能力。积极探索信用互助扶贫模式,利用扶贫资金入股马庙村等5家社区信用互助社,通过股金分红,年收益率达到6.3%,取得了良好的帮扶效益。此外,该镇坚持项目帮扶和政策兜底相结合,对所有已脱贫享受政策贫困户全部统一办理农村医疗保险,落实特惠保政策;联合西岗卫生院等单位开展医疗救助,认真落实孝善养老、邻里互助、“雨露计划”等政策,发挥惠民政策兜底作用。

新闻推荐

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调研组来滕调研

本报讯(记者刘林昊)3月20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淡水渔业研究中心主任徐跑一行5人来滕调研加州鲈鱼苗种基地选址、渔业新...

滕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滕州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西岗镇健全扶贫网格化包保体系 460余名帮扶责任人全部包保到户)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