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新闻 滕州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枣庄市 > 滕州新闻 > 正文

一花引来万花开 滕州“四型就业社区”创建工作速写

来源:枣庄日报 2019-03-26 10:5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李明 通讯员 孙硕

为适应新常态下公共就业创业服务深化改革和转型发展要求,全面提高公共就业服务共建能力和共享水平。近年来,滕州市不断加大对基层公共就业服务平台的支持力度,紧密结合省级“四型就业社区”创建标准,通过整合优势资源,延伸服务链条,强化队伍建设,完善工作机制等举措,先后打造了一批功能齐全、特色鲜明、带动性强、辐射面广的区域性社区综合服务中心。截至目前,该市累计成功创建省级“四型就业社区”12个,辐射8个镇(街),惠及群众30余万。

建立社区主抓

多方参与协作机制

成立“四型就业社区”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建立健全市级牵头、镇(街)协调、社区主抓的工作机制,明确社区创建主体责任;督促创建试点严格对照省级“四型就业社区”创建标准进行评估自查,加强与社区物业、金融机构、群团组织等沟通协调,充分发挥试点社区的区位、人才、资源优势,集聚多方力量参与创建。

探索资源整合

共建共享交流模式

坚持共建共享、“横向”联动,充分整合社区现有资源,将社区就业创业服务工作与社区治安、扶贫、教育等工作紧密结合,鼓励试点社区积极对接辖区创业园区、培训学校、工贸企业等各类机构,充分挖掘创业导师、培训导师、技能导师等各类人才,形成信息互通、业务互动、功能互融的服务模式。

突出精细服务

全面覆盖工作特色

在试点社区开设就业创业服务窗口,调配专职服务人员,组织社区工作人员开展大走访活动,全面摸清社区居民就业底数,广泛收集加工制造、商贸服务、家政养老等工作岗位,将求职登记、失业登记、就业培训、创业补贴等具体业务下放到社区办理,着力推进服务人群、服务项目、服务流程“三个全覆盖”,为社区居民提供公共就业“一站式”柜台服务。

激发典型示范

辐射带动乘数效应

坚持“以点带面”,以北辛街道文坛社区、荆河街道振兴社区等首批省级“四型就业社区”为蓝本,组织创建试点社区进行现场参观、学习交流;定期开展工作人员业务培训会、经验交流会等,充分发挥试点社区的示范作用,及时将“点”上的经验在“面”上进行推广,不断扩大“四型就业社区”辐射范围、提升公共就业服务效能,激发“一花引来万花开”的生动局面。

截至目前,各试点社区累积开展专题活动62次,办理就业失业登记3000余人次,提供求职信息4000余条,发放就业创业宣传资料8000余份,促进1万余人就业创业。

新闻推荐

龙山添新绿 万人植树忙滕州市开展万人龙山义务植树日活动 邵士官刘文强李健等参加

3月23日,滕州市举行万人龙山义务植树日活动。枣庄市副市长、滕州市委书记邵士官,滕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刘文强等领导与...

滕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滕州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一花引来万花开 滕州“四型就业社区”创建工作速写)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