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枣庄 今日滕州
地方网 > 山东 > 枣庄市 > 今日滕州 > 正文

第三届滕州书展走进直播间活动精彩进行畅谈读书心得 分享阅读乐趣

来源:滕州日报 2019-09-16 09:29   https://www.yybnet.net/

滕南中学师生正在接受访谈。记者曹昌宇摄

本报讯(记者田璐)连日来,第三届滕州书展走进直播间活动精彩进行,读书爱好者们走进直播间畅谈读书心得,分享阅读带来的快乐和收获。

9月14日下午,滕南中学师生代表做客直播间,畅谈他们的读书心得。在谈及考试成绩和阅读孰轻孰重时,滕南中学教师付佳惠坦言,家长应该认识到,这两者的关系是相辅相成的。读书多的孩子,看待问题的角度会更独特多样,思考问题也会更有深度,这种能力是贯穿在学习之中的,也会体现在学习成绩上,尤其是语文成绩。其次,虽然很多家长都很清楚读书的重要性,但真正让孩子读起来,又瞻前顾后,觉得读书不在于一时,有时间还是先刷两套题来得更有效。“做题可能会让孩子的成绩暂时提高几分,但读书却可以帮助孩子走得更远。在时间较为紧张的情况下,家长们可帮助孩子养成睡前读书的习惯,每天时间控制在半小时左右。这样让孩子随心所欲地读读书,既是解压的一种方式,又可以丰富孩子的文化底蕴。”付佳慧老师说。

《论语》是七年级学生的必读书目,对很多学生来说比较枯燥,比较难背,但滕南中学七年级学生张宇楠对如何背诵有着自己的看法。张宇楠说,《论语》书上有译注,理解以后再背,其实没那么难,论语的内容很多都和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从中可以学到许多学习方法和做人的道理。“有些内容在背的时候不完全理解,但生活中偶然一件事或瞬间就能突然能明白其真正含义。”张宇楠说。

当谈及读书的心得和经验时,学生刘璐嘉告诉主持人,读书一定要坚持,坚持读完就会有收获;其次,要注意读书方法,他比较喜欢拿着笔,把重要的内容和喜欢的句子画下来,没事的时候翻一翻,加深印象。总之,学而不思则罔,读书一定要注重深入思考和独立思考。

新闻推荐

枣庄:书写精彩“民生答卷”提升群众幸福感

经过两年多的紧张施工,全市人民瞩目的重大民生工程——枣庄至滕州B6线,1月1日开通运营。B6线投资9.38亿元,总长约38公里,...

滕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滕州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第三届滕州书展走进直播间活动精彩进行畅谈读书心得 分享阅读乐趣)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