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枣庄 今日滕州
地方网 > 山东 > 枣庄市 > 今日滕州 > 正文

联防联控 群防群控 严防严控官桥镇多举措抓好疫情防控

来源:滕州日报 2021-02-19 07:0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王凤张新伟)为进一步加强冬春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切实保障广大群众健康安全,连日来,官桥镇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市相关文件规定及工作要求,多措并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该镇精心部署,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充分运用电子大屏、宣传栏、宣传横幅、村级喇叭等户外宣传媒介,广泛开展宣传引导活动。截至目前,全镇54个村级喇叭“响起来”,20000余份防疫防控明白纸“贴出来”,210幅宣传横幅“挂起来”,各大超市、商店LED显示屏防疫宣传标语“滚动起来”,35000份《战“役”有你有我,筑牢疫情防控第一道线》致广大群众一封信“发放到位”,志愿者队伍入户返乡人员排查登记“行动起来”,一系列精准宣传措施,形成了“联防联控、群防群控、严防严控”的强大声势。

为全面加强困难群众的生活保障,该镇向辖区内54个行政村配备了口罩、消毒液、额温枪,向全镇372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发放了装有口罩、温度计、84消毒液、棉签等防疫物资的“防疫包裹”,向辖区内34名建档立卡贫困青少年、留守儿童以及残障青少年送上了装有口罩、书包、帽子等生活学习用品和防疫物品的“爱心包裹”。为保证困难群众生活水平不受疫情影响,该镇结合新春走访慰问活动,向辖区内608户低保、五保、残疾、困境儿童、退役军人、困难党员等民政救助对象发放了米面油及棉被、棉大衣等生活物资。

该镇还积极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以及54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和志愿服务队伍作用,组建了由党员干部、民兵、退役军人、普通群众等500多人组成的多支多元化的志愿者服务队伍,他们身穿红色马甲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知识宣传、返乡人员排查登记、体温测量、消毒防护、便民服务、秩序维护、“健康枣庄云”核酸检测预登记等志愿服务活动中,在志愿服务岗位上诠释了奉献与担当。

新闻推荐

“就地过年”平安健康也幸福

融媒体记者田璐春节是中国人最重要的传统节日,过年回家团圆是每个在外游子一年中最大的期盼。因疫情防控需要,滕州...

滕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滕州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联防联控 群防群控 严防严控官桥镇多举措抓好疫情防控)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