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枣庄 今日滕州
地方网 > 山东 > 枣庄市 > 今日滕州 > 正文

一只受伤金雕落入麦田 系国家一级保护动物,目前已被林业部门救助

来源:滕州日报 2021-02-19 07:05   https://www.yybnet.net/

民警正在救助受伤金雕 闫沛 摄

本报讯(融媒体记者闫沛)近日,滨湖镇苏坡村一村民在麦田里发现一只受伤的“怪鸟”,赶紧向正在附近巡逻的民警求助。滨湖派出所民警及时与林业部门取得联系,经专家鉴定,确定这只“怪鸟”为国家一级保护动物——金雕。

当日7时许,滨湖派出所民警巡逻至辖区苏坡村时,一村民急急匆匆赶来求助,称自己在麦田里发现了一只怪鸟,怀疑为珍稀物种,请民警前去查看情况。“我路过麦田时,发现地里有一个黑黑的东西,不停地扑腾,也不知道是什么。走近一看,才发现是一只‘鹰’,好像受了伤,飞不起来,但感觉比较凶猛,我也不敢靠近。”该村民说。

巡逻民警立即跟随村民前往麦田,发现这只受伤的“怪鸟”体长约45厘米,羽毛为棕褐色,双爪和鹰喙皆为灰色,且锋利。因身体受伤,这只大鸟看起来十分虚弱。

民警与林业部门取得了联系,初步识别受伤大鸟为国家一级保护动物——金雕。随后,民警将金雕带回派出所,并精心照顾。没过多久,林业部门专家来到滨湖派出所,经进一步鉴定,确定这只金雕年龄约2岁,因翅膀受伤,不能飞翔。

据林业部门专家介绍,金雕常栖息于高山、草原、荒漠、河谷和森林地带,多见于丘陵地区,特别是山谷的峭壁以及凸出处。金雕以敏捷有力的飞行而著称,以大中型鸟类和兽类为食。

目前,这只受伤金雕已移交至林业部门,正在接受进一步治疗,伤愈后将放归自然。

民警提醒广大市民,一旦发现野生动物受伤或被困,要及时联系相关部门进行救助。目前,我国不断加大野生动物保护力度,广大群众一旦发现受伤、受困、迷途的野生动物要及时向公安机关报警求助。

“随着宣传力度的不断增强,群众保护野生动物的意识有了明显提升,不断出现群众主动救助野生动物的良好行为,让受伤、落单的国家保护动物获得新生,重回大自然。”滨湖派出所相关负责人对记者说。

新闻推荐

旅游专线“不打烊” 合家出游“年味浓”

融媒体记者颜素珍“余座不多,想出游的老铁抓紧联系我。”春节期间,滕州国运旅游集散中心副主任孙永峰的微信朋友圈...

滕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滕州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一只受伤金雕落入麦田 系国家一级保护动物,目前已被林业部门救助)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