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枣庄 今日滕州
地方网 > 山东 > 枣庄市 > 今日滕州 > 正文

广西北海市政协考察团来滕考察 张永刚宗大全等陪同

来源:滕州日报 2021-04-23 07:1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融媒体记者刁文鑫)4月20日至21日,广西北海市政协副主席刘翔带领考察团一行来滕,考察滕州市在土地流转、农业现代化、城镇化建设、乡村振兴等方面的经验做法。枣庄市政协副主席张永刚,滕州市政协主席宗大全,滕州市政协副主席李军,滕州市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秦修杭陪同活动。

在滕期间,考察团一行实地察看了界河镇幸福楼拱棚马铃薯高产示范基地、洪绪镇新丰村、姜屯镇沙东村、丰谷云农科技园、墨子纪念馆、滕州博物馆等现场,听取了有关情况的介绍,并围绕乡村规划、特色产业、土地流转、农旅结合等方面的工作,与相关人员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通过实地考察、听取汇报,考察团一行对滕州市培育扶持龙头企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等新型经营主体,持续支持土地流转,积极培树特色农业品牌,统筹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和乡村振兴等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一致认为,滕州坚持规划引领,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带动农民致富,增加集体收入,创造了很多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希望通过本次考察,学习滕州优秀的经验做法,进一步加快北海市新型城镇化建设和乡村振兴步伐。

据了解,在提升农业现代化水平方面,滕州市落实“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新建高标准农田12.7万亩,粮食种植面积160万亩、总产80万吨。马铃薯春秋两季种植面积65万亩、总产195万吨,“滕州马铃薯”荣获全国百强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入选中国农业品牌目录。在统筹推进城市建设方面,滕州市全年城市市政基础设施建设累计完成投资约5.28亿元,重点实施了振兴路贯通工程、荆河桥附属栈桥等城市市政基础设施建设项目36个,完工20个;同步实施了道路交通安全设施、供热管网、供气管网、给排水管网等配套工程建设,新增供气管道150千米,新增供热管道338.7千米,供热面积达2817万平方米。在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方面,滕州市建设美丽乡村644个,农村道路提档升级完成188千米,提升改造村居综合文化服务中心200个。目前,美丽乡村建设、农村安全供水、生活垃圾处理、300户以上自然村公厕建设、村村通硬化路建设等工作稳步推进,有力增强了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新闻推荐

压实责任抓推进 广泛宣传造氛围 排查整治促整改 强化督导保长效羊庄镇坚决筑牢消防“安全墙”

本报讯(通讯员王正鑫蔡浩)为贯彻落实上级关于消防安全的要求和会议精神,有效防范化解重大消防安全风险,保障全镇群众生命...

滕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滕州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广西北海市政协考察团来滕考察 张永刚宗大全等陪同)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