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张掖 今日山丹 今日民乐 今日临泽 今日高台 今日肃南
地方网 > 甘肃 > 张掖市 > 今日高台 > 正文

高台县总:“党建+”打造服务职工新引擎

来源:甘肃工人报 2020-09-01 06:4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今年以来,高台县总工会将党建工作与工会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相互促进,以党建带工建,以工建强服务,以服务促发展,激发了工会组织新活力,开创了以党建引领推进工会工作创新发展的新局面。

“党建+思想政治引领”,筑牢发展根基。坚持把思想政治建设作为推进工作的基础性工程来抓,深化“三学三提”学习教育,强化干部职工培训,加强党建工作的基础工程。做好党建与工会工作同安排部署、同调研考核,把党的活动向工会工作渗透,将工会活动与党建工作深度融合,以党建带工建,工建服务党建的工作机制实现1+1>2的效果,引领广大职工同心同力,为建设“幸福美好新高台”贡献力量。

“党建+业务能力提升”,激发发展活力。以“当好主人翁、建功新时代”为主题,充分发挥党组织“红色引擎”作用,组织动员广大职工开展岗位练兵、技能比武、技术创新、劳模先进事迹展播等素质提升活动。截至目前,共组织全县非公企业工会开展各类竞赛60多场次,获得张掖市职工优秀技术创新成果奖3项,张掖市职工“五小”优秀成果奖6项,培育市级示范型劳模工作室1个、创新型班组6个,有效激励全县职工群众立足岗位实际,争创一流业绩的信心和决心。

“党建+组织建设提升”,强化服务效能。强化党员干部“忠诚党的事业、竭诚服务职工”意识,扎实推进新一轮普遍建会,后进工会组织整顿转化、“进访办促”等工作,新建工会组织8个,整顿后进工会组织35个,完成2个园区、28个企业工会调研,制定下发《高台县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实施方案》,开展县药品经营、县网约送餐、县快递小哥等行业集体协商3场,涉及企业43家。(陈文丽)

新闻推荐

张掖市、高台县举办系列活动 讲好西路军故事传承好红色基因

本报高台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何成军)为进一步弘扬和传承西路军的革命精神,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8月19日-20日,张掖...

高台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高台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高台县总:“党建+”打造服务职工新引擎)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