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张掖 今日山丹 今日民乐 今日临泽 今日高台 今日肃南
地方网 > 甘肃 > 张掖市 > 今日高台 > 正文

高台 办好职业教育服务地方经济发展

来源:张掖日报 2021-01-20 10:52   https://www.yybnet.net/

高台讯(记者段海)2020年,高台县千方百计优化教育支出结构,新增教育经费向职业教育倾斜,围绕提升职业教育服务县域经济社会发展能力,重点在培养体系、办学模式、队伍建设、办学水平等方面做足文章,全力办好新时代人民满意的职业教育。

把抓党建与服务教育教学中心工作紧密结合,以“六有”服务型基层党组织创建为引领,持续推进职业学校“3456”党建工作创新,打造“党建+”特色品牌,培育“党建+教学争优”“党建+安全管理”等品牌项目,办学质量进一步提升。深入开展践行“文化人标准”主题实践活动,扎实推进校园文化、制度文化建设,组建龙狮队、魔方社等学生社团,培育“务实、创新、尚美、和谐”的校风、“身正、敬业、爱生、奉献”的教风和“乐学苦练、多思善做”的优良学风,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思想保障和精神支持。选派150多名教师赴同济大学、天津职业大学、陕西科技大学开展能力提升培训,培养“双师型”教师52人,创建省级名师工作室1个、县级焊接技能工作室1个。数学学科教师团队获全省中职教师教学能力大赛一等奖,“双师型”教师成长案例入选教育部典型案例;高台县被评为全国农村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示范县;县职业中专被评为甘肃省文明校园,入围全省中等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示范校创建行列。选派学生参加全省中职生技能大赛,连续七年全员获奖,249名学生在省级技能大赛中获三等以上奖项,10名学生代表甘肃省参加全国中职生技能大赛。与吉利集团等企业合作设立人才培养培训基地,同兰州职业技术学院等7所高校签订合作办学协议,深化与德国赛会交流合作,通过送出去学、请进来教的方式,累计培训教师430多人次,承办赛会培训班80多期,培训1200多人次。举办中式烹调师、美发师和农艺工、焊工、家政服务员等技能培训班9期,培训496人。举办盐池工业园区职工技能提升和社区老年疾病预防健康知识培训班2期,培训230人。

新闻推荐

高台推进村民自治共建和谐家园

2020年以来,高台县以创建全国乡村治理体系建设试点示范县为契机,进一步健全完善村规民约、红白理事会、道德评议会、村民议...

高台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高台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吴可读与成禄案2021-01-13 10:32
评论:(高台 办好职业教育服务地方经济发展)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