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张掖 今日山丹 今日民乐 今日临泽 今日高台 今日肃南
地方网 > 甘肃 > 张掖市 > 今日高台 > 正文

巷道镇 反季节蔬菜成增收主导产业

来源:张掖日报 2022-01-19 09:43   https://www.yybnet.net/

高台讯冬日,走进高台县巷道镇八一村温室大棚,一排排架豆整齐排列,很是喜人。像这样的温室大棚,在巷道镇随处可见,外面是加厚的棚膜,里面是郁郁葱葱的各类蔬菜,菜农们都有着十多年的种植经历,积累了丰富的温室精细化管理经验,蔬菜产量一年比一年高。

“相对来说,架豆是成熟比较快的,而且这两年在市场上特别抢手,这段时间正陆陆续续成熟,每天都能卖掉不少,总体来说今年种温室的收益要比去年更好。”八一村农户对蔬菜育苗、施肥、上市时间精准把控,确保各个环节不放松,抢赚冬日设施蔬菜“第一桶金”。

在该镇康翠蔬菜专业合作社,番茄、葫芦、盆栽香菜生长正旺,负责人田会玲说:“现在已经是西葫芦上市的季节了,今年长势比较好,亩产大概有13吨左右。”合作社集蔬菜育苗和果蔬种植销售于一体,这几年通过新产品新技术试验示范和品牌培育,“康翠”牌蔬菜成为了地方知名农副产品,还在县城和临泽等地设立10多个蔬菜收购点,辐射带动周边农户发展蔬菜产业,共同推进全镇设施蔬菜产业发展。

为了让土地发挥更大效益,让农民鼓起增收“钱袋子”,巷道镇因地制宜、创新求变,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在调整优化产业结构上做文章,通过政策引导、资金扶持、项目支撑、科技服务等措施,促进传统农业向集约型、节水型、高效型设施农业转变,着力打造渠口、果园、八一、三桥设施蔬菜集聚区,全镇蔬菜种植面积稳定在4.7万亩左右,制种产业订单面积稳定在2.1万亩以上,蔬菜产业成了农民增收主导产业。(盛潇)

新闻推荐

高台 职工职业技能竞赛掀热潮

高台讯(记者段海)连日来,高台县广泛开展技术培训、技术比赛和技术交流,不断丰富和完善竞赛项目,在广大职工中掀起学技术、练本...

高台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高台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巷道镇 反季节蔬菜成增收主导产业)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