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掖新闻 山丹新闻 民乐新闻 临泽新闻 高台新闻 肃南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张掖市 > 临泽新闻 > 正文

张掖市出台新政支持农机合作社发展

来源:张掖日报 2018-06-01 10:2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今年,张掖市各县区相继出台新政策,支持农机专业合作社发展壮大,助推农村“三变”改革,服务现代农业发展。

甘州区对农机合作社或农机大户当年购买单机价格在50万元以上的高性能、大马力、绿色环保玉米收获机、青饲料收获机,以及当年购买的玉米秸秆打捆机、秸秆加工机械、无人植保机、蔬菜种植机、蔬菜收获机、尾菜处理机、畜禽粪便无害化处理机械等,在中央补贴的基础上,给予购机价格10%的补贴;对新创建的国家级、省级、市级农民专业合作示范社,分别给予5万、3万、1万元奖励;对省市级以上龙头企业和农民专业合作社,在项目申报上优先安排。临泽县对申报为省财政累加补贴对象的农机专业合作社当年购置的单台100马力以上农业机械和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购买的自走式青饲料收获机,秸秆揉丝、打捆、包膜、压块、造粒、膨化机,蔬菜自动育苗机,施肥起垄覆膜一体机,移栽机、果园修剪机等机具,优先享受国家和省级补贴,县财政按机具价格10%的标准给予累加补贴,并予以基准利率贷款扶持;对被认定为省、市级示范社的农机专业合作社,分别给予以奖代补资金2万元、1万元;对农民专业合作社、农业生产企业、农机大户购置的残膜捡拾机按购机价格的40%给予累加补贴。高台县对农机专业合作社当年购置的100马力以上农业机械,每台在中央财政补贴的基础上,给予等额省级财政资金累加补贴;对购买用于现代农业示范园区蔬菜生产农机具的生产经营主体,优先享受农机购置补贴;扶持企业或专业合作社购置杂交玉米去雄机、杂交玉米吸气式精量播种机、杂交玉米种子收获机、大中型自走式或喷雾式病虫害统防统治机械和残膜捡拾机械,给予购置费用50%的补贴。(陈海何舟)

新闻推荐

沙河镇调整产业结构增添农村发展活力

临泽讯临泽县沙河镇加快产业结构调整步伐,扩大基地规模,培育特色优势,促进现代农业提质增效,增添农村发展活力。在严控2万亩...

临泽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临泽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张掖市出台新政支持农机合作社发展)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