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掖新闻 山丹新闻 民乐新闻 临泽新闻 高台新闻 肃南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张掖市 > 临泽新闻 > 正文

生态枣乡舞中秋花好月圆庆丰收 ——临泽县迎来首个“中国农民丰收节”侧记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2018-09-25 22:0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郑朝华

9月21日,秋高气爽,鼓乐齐鸣,张掖丹霞景区游客服务中心广场上,临泽县迎来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暨乡村旅游、农特产品宣传推介会。

在主会场,临泽县农民杨岳在发言时说:“在美丽的丹霞山下,我和全国的农民朋友迎来了第一个属于我们自己的节日,心情无比激动,农民富裕的最直接表现就是丰收,作为一个新型职业农民,我感到特别自豪。”

自今年起,每年秋分这天定为中国农民丰收节,是国家对“三农”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广大农民朋友的深切关怀,旨在传播重农崇农的价值取向,营造强农富农的浓厚氛围,提升广大农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自豪感。

节会三天,临泽县还举办了摄影展、书画展、手工作品展、农产品展以及乡村美食文化节等内容丰富多彩的庆丰收活动,在德源山庄分会场热闹开幕,大家共同分享丰收的喜悦。活动现场,一个印着丰收字样的巨型南瓜摆放在展台中央,四周摆着农家干粮,有华强村向玉萍制作的花馍馍、锅盔、油果子,小屯村祁春霞制作的烤饼、芝麻丸子、糖花子,寻常干粮在展会上争奇斗艳。一位游客询问油锅盔多少钱?制作者包银花遗憾地回答:这最后一个还留着摆台,不能卖。她告诉记者,一大早她就卖了7个大锅盔,这让她充满信心,从前总觉得自己没本事,不会赚钱,没想自己在家常吃的馍馍,这么受欢迎。

同时,在著名的七彩丹霞景区,以开放开发、绿色生态为主题的乡村旅游、农特产品推介会,也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中。红枣、紫葡萄、彩椒、甜叶菊、五谷杂粮、蔬菜盆栽、中药材、枸杞鸡、土猪肉等60多种绿色有机农产品、林果产品、畜牧产品和当地土特产品,吸引了诸多游客驻足,来自东北的于先生兴奋地说:“这里景美,农产品丰富,商机无限,我要多找一些企业家来这里走走看看。”

“哗啦啦的黄河水,一路向东流。”一曲《西部放歌》,响彻会场,原来是来自沙河镇、新华镇、蓼泉镇、平川镇、板桥镇、鸭暖镇、倪家营镇7个乡镇的镇长们在活动现场,向广大游客推介本辖区内的乡村旅游及特色产业。

这真是“游丹霞意犹未尽,逛小镇余味无穷。”果园成了采摘园、排阴沟变为垂钓园,民宅变民宿,后院变庭院,牛棚变餐厅,临泽大地上以“吃农家饭、住农家院、摘农家果、干农家活”为主的乡村旅游蓬勃发展,初步展现出一幅农村美、农业强、农民富的大美画卷。

改革开放40年来,15万临泽人民奋力拼搏,城乡发展日新月异,成功创建为国家卫生县城、国家园林县城、全国义务教育基本均衡县、粮食生产先进县、全省农产品质量安全县,荣获全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最高荣誉“长安杯”。

近年来,临泽县坚定贯彻新发展理念,扶持壮大特色产业,形成20万亩精品玉米制种、10万亩高原夏菜、5万亩红枣、5万亩葡萄、2万亩特色种植,种、牛、菜、果已成为农民增收的四大支柱产业。

临泽县委副书记、县长冯军说,以后每年的这一天,我们将组织开展农民群众喜闻乐见的活动,大张旗鼓表彰奖励各类先进典型,让每一个农民朋友都感受到节日的快乐。

新闻推荐

“梨园口,曾是父亲心中永远的伤痛!”

“爸爸,我们又一次来到您曾战斗过的地方,来替您祭拜您的战友和兄弟。”9月10日,红西路军后代西征重访团来到临泽“中国工农...

临泽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临泽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生态枣乡舞中秋花好月圆庆丰收 ——临泽县迎来首个“中国农民丰收节”侧记)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