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张掖 今日山丹 今日民乐 今日临泽 今日高台 今日肃南
地方网 > 甘肃 > 张掖市 > 今日临泽 > 正文

办好惠民实事 共享改革成果 张掖市义务教育薄弱环节改善与能力提升迎来良机

来源:张掖日报 2022-04-06 11:1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根据《张掖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落实2022年省委省政府为民实事方案的通知》精神,2022年将在全市6县区39所农村义务教育中小学新建、改扩建食堂39所;在全市16所义务教育学校新建、改扩建厕所16个,切实提高农村非卫生厕所改造率,改善校园卫生环境,提升校园如厕文明素养。

通过改扩建甘州区西街小学、北街小学,在甘州区城区增加学位2295个。项目设施与义务教育学校办学标准相结合,以新建食堂50万元左右、改扩建食堂30万元左右,生均1.2平方米的标准建设农村中小学食堂;以满足城镇化推进需求和班额小于55人的标准加大城区中小学学位供给;按照选址合理、蹲位数量科学、卫生条件达标等要求,因地制宜改造厕所,做好厕所污粪处理,满足师生如厕需求。近日,省财政厅、省教育厅已下发《关于下达2022年为民实事教育项目专项资金的通知》,下达张掖市为民办实事教育专项资金共计3611万元,其中:食堂建设资金1474万元(甘州区195万元、民乐县300万元、临泽县575万元、高台县250万元、山丹县154万元)、学位增补专项资金1709万元(均为甘州区资金)、厕所改造专项资金428万元(甘州区134万元、肃南县134万元、临泽县80万元、山丹县80万元)。省财政厅、省教育厅下发《关于下达2022年义务教育薄弱环节改善与能力提升补助资金的通知》,下达张掖市义务教育薄弱环节改善与能力提升补助资金共计7062万元,其中:中央资金5145万元(甘州区1936万元、肃南县300万元、民乐县1222万元、临泽县539万元、高台县456万元、山丹县692万元)、省级资金1917万元(民乐县800万元、临泽县353万元、高台县302万元、山丹县462万元)。以上两个文件资金的下达,将有力促进张掖市义务教育学校办学条件整体改善和办学质量持续提升,切实改善农村中小学生就餐条件,改变农村中小学营养餐供餐模式,提高农村中小学食堂供餐率;有效化解城区中小学大班额,提高城区义务教育学位供给率,满足城镇化进程和人民群众就近入学需求。(王筱棪)

新闻推荐

临泽县税务局 精准服务帮助企业纾困解难

本报临泽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通讯员钱发金)临泽县税务局聚焦税费优惠政策宣传、辅导、跟踪、问效全流程,以精准化的服务...

临泽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临泽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办好惠民实事 共享改革成果 张掖市义务教育薄弱环节改善与能力提升迎来良机)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