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掖新闻 山丹新闻 民乐新闻 临泽新闻 高台新闻 肃南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张掖市 > 民乐新闻 > 正文

张掖海升现代智能温室工业化栽培生态示范项目开工 杨维俊张健席建勋梁蓉兰等出席开工奠基仪式

来源:张掖日报 2017-09-18 17:11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杨维俊张健席建勋梁蓉兰等出席开工奠基仪式

本报讯(记者姜玉勇)9月16日上午,张掖海升现代智能温室工业化栽培生态示范项目在民乐生态工业园区开工奠基,这标志着张掖市与海升集团的战略合作迈出了关键一步、进入了实质性建设阶段。市委书记杨维俊宣布项目开工,陕西海升果业集团公司总经理席建勋致辞,市委副书记梁蓉兰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安国锋、副市长王海峰、市政协副主席张稔农及市委秘书长王荣才出席开工奠基仪式。

席建勋在致辞中说,海升集团投资4.8亿元在张掖规划建设的20万平方米智能温室工业化栽培生态示范项目,是目前全国最大的单体智能玻璃温室,也是非耕地设施农业和戈壁农业的高标准示范项目,项目建成后将带动当地及周边3300多户农民从事蔬菜种植,总计增收约1.5亿元人民币,可为当地农村群众提供就业岗位。该项目依托成熟的产业模式和生产技术,将在设施园艺数字化试点方面积极探索,努力打造适合西北地区气候、地域特点的戈壁非耕地设施农业产业。在此基础上,该项目还计划种植5公顷的高端花卉,在丰富设施农业产品类型的同时,引领高端设施农业发展的方向和潮流。下一步,海升集团还将逐步向张掖及周边地区的群众提供高品质串收番茄和彩椒苗木,并回收产品统一销售,形成集群效应。席建勋表示,海升集团将抢抓“一带一路”建设机遇,在产品储运、深加工和高端品牌打造等方面与张掖市开展务实合作,着力打造西北乃至中亚、西亚、中东欧的“菜篮子”生产供应基地。

梁蓉兰指出,张掖海升现代智能温室工业化栽培生态示范项目,是发展非耕地设施农业、拓展延伸产业链条、促进农业一二三产业深度融合的示范性引领性项目,对于充分发挥张掖资源优势、推动现代农业加快发展具有重大意义。市直各相关部门要切实增强大局意识,牢固树立全市上下“一盘棋”的思想,加强协同配合,主动担当作为,简化办事程序,提高办事效率,全力为项目建设提供最便利的服务、创造最优良的环境。海升集团要充分发挥管理、资金、技术、人才等方面的优势,紧盯工程目标,精心组织,科学施工,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推进项目建设,为张掖现代农业发展树立标杆、打造样板。

民乐县四班子及生态工业园区领导、市直及省属驻张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参加开工奠基仪式,海升集团下属的10余家公司发电致贺。

新闻推荐

民乐北街社区“六化”服务构建社区党建新格局

□王鹏杨松林民乐县北街社区紧紧围绕民生需求,坚持抓党建促服务,加强和创新社区治理,大力推行“管理组织化、服务网格化、功能多元化、工作人性化、平台信息化、维稳群众化”的“六化”服务,着力搭建...

民乐新闻,有家乡事,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民乐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张掖海升现代智能温室工业化栽培生态示范项目开工 杨维俊张健席建勋梁蓉兰等出席开工奠基仪式)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