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掖新闻 山丹新闻 民乐新闻 临泽新闻 高台新闻 肃南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张掖市 > 民乐新闻 > 正文

高台民乐 坚持“以用为本”激发各类人才活力

来源:张掖日报 2018-06-28 17:28   https://www.yybnet.net/

民乐讯民乐县坚持“以用为本”,积极搭建各类人才培养平台,努力推进人才交流与合作,充分调动各领域人才服务县域经济发展的积极性,激发了各类人才的创新创业活力。

该县依托“人才政策特区”建设,加强企业人才队伍建设,认真落实初创型小微企业“五免一补”、成长型企业“五奖两补”、创新创业基地“两补四奖”等优惠政策,坚持筑巢与引凤并重,投资1.05亿元建设人才公寓2000多套,成立鑫园投资公司,设立天使资金,为各类人才提供高效便捷金融服务,破解了创业融资难题。实施民乐籍在外人才回流工程,不断扩大县域外民乐籍人才工作覆盖面,借助县域外人才优势,积极宣传推介民乐,以才引才、以商招商,鼓励民乐籍优秀人才回乡创业,带动更多人才、技术和资本回流民乐,目前全县共收集186名县域外高层次人才信息。丰富储备培训师资,大力培养创新创业型人才,通过实施农村实用技术培训工程,组织县级“培训名师”和专业技术人员深入贫困村,采取集中培训、现场指导、入户送技等方式,开展各类农业技术培训和现场培训72期次,培训农民4000多人。以打造高原生态旅游体验区为契机,加大旅游行业人才培训力度,先后聘请专家对星级酒店、农家乐、重点旅游景区从业人员进行相关培训200多人次,提升了全县旅游文化服务层次。(王鹏杨松林)

高台讯高台县加强资源整合,积极搭建平台,强化支持培育,注重发挥农业农村各类人才在产业发展、科技培训、创业带富等方面的作用,有力助推乡村振兴。

该县积极探索用活村级管理人才的方式,全面推行村干部“末位淘汰”选任做法,持续推进村干部创业工程,着力培育具有较高专业技能和较强创业能力的“双强”型村干部,通过强化创业指导、政策扶持、跟踪服务,共培育村干部等农村管理人才856人,实施创业项目430个,辐射带动8000多名党员群众创业致富。积极为农业科技人才搭建发挥作用的平台,择优选聘农业专业技术人才66名,成立设施农业、林果花木、畜牧养殖、农业机械、高效节水五类农业科技专家服务团,设立专家服务组27个,采取“一对一”“一对多”等方式,结对指导创业示范基地、产业示范基地39个,与农民科技指导员、科技示范户、种养大户等结成帮带对子2654对。在9个镇建立“乡土人才超市”,吸纳各类“土专家”“田秀才”821名,分别与2463名种养能手“结亲”,与120多个专业合作社、160多个农业示范基地对接,通过田间“会诊”、电话咨询等形式传授经验,培育科技示范户5500户,带动培育产业大户2600户,充分发挥了农村实用人才“以农教农”的示范带动作用。(郭晓芸赵自龙)

新闻推荐

一路辛苦一路甜

宋琥儒每一种职业,都承托着一种理想;每一种理想,都成就着一种事业;每一种事业,都凝聚着一种精神。时光如白驹过隙般在不知不觉...

民乐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民乐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高台民乐 坚持“以用为本”激发各类人才活力)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