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掖新闻 山丹新闻 民乐新闻 临泽新闻 高台新闻 肃南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张掖市 > 民乐新闻 > 正文

三堡镇空置房拆除复垦进展有序

来源:张掖日报 2019-03-06 11:12   https://www.yybnet.net/

民乐讯“眼看老房子墙体开裂,很危险,现在有了政府的复垦政策,我再也不担心老房子危及他人的生命安全和影响村容村貌了。”在政府的帮助下,盖了新房的民乐县三堡镇五保户陈国林笑着说。

近日,三堡镇依托农村空置房屋拆除和宅基地有偿退出复垦政策,按照“一户一宅、占新拆旧、搬迁复垦、明确范围、按期完成”工作方针,制定实施方案,明确工作任务,层层传导压力,确保空置房拆除工作有序推进。结合“镇领导包片、镇干部包村”组织体系,由镇主要领导带队深入农户家中开展动员工作,并利用微信群、QQ群、张贴宣传彩页等方式加大宣传力度,进一步对农村空置房和宅基地退出复垦政策范围、补助标准、实施细则等进行细致解读和宣传,鼓励群众自愿进行拆除复垦,切实保障农民权益。对有意愿拆除复垦农户,督促和指导其填写档案,拆除后及时组织镇、村两级进行初步验收,为乡村振兴打好基础。至目前,全镇摸底上报空置房116户,有拆迁意愿的45户,已拆除复垦的9户。(乔峰)

新闻推荐

民乐大河口自然保护站 依靠网络手段维护林业安全

民乐讯民乐县大河口自然保护站加快规范网络信息化建设,保障森林资源持续协调、快速健康发展,维护林业生态安全。该站争取资...

民乐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民乐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三堡镇空置房拆除复垦进展有序)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