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张掖 今日山丹 今日民乐 今日临泽 今日高台 今日肃南
地方网 > 甘肃 > 张掖市 > 今日民乐 > 正文

丰乐镇做强产业推动乡村振兴

来源:张掖日报 2019-09-04 09:50   https://www.yybnet.net/

民乐讯民乐县丰乐镇以中药材、马铃薯、有机豌豆、食用菌等特色优势产业为重点,不断优化产业布局,补齐发展短板,做大做好“五小产业”,为乡村振兴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依托资源优势,做强特色产业。积极探索“企业+合作社+农户”产业发展模式,依托旱改水土地整理项目,配套完善水肥一体化设备,大力推进马铃薯制种基地规范化管理,建成何庄马铃薯制种示范基地1300亩。在张满、何庄连片种植中药材28000亩,并建成中药材切片加工车间1个,借助药博会、产品推介会进一步提高中药材附加值和知名度。凭借青龙寺独特自然资源禀赋,大力发展集烧烤、住宿、农事体验、休闲娱乐为一体的乡村旅游业。依托区域优势,做大“小产业”。在充分尊重贫困户的生产经营自主权下,考虑劳动力、产业基础、市场导向等因素,找准产业扶贫切入点,利用房前屋后、前庭后院、空闲场地,发展多种类型、适度规模的“五小”产业。在沿山各村借助其特有的气候条件和自然资源优势,发展农家住宿、农事体验、特色农家小吃、小手工业为主的小产业,在下片各村发展小家禽、小庭院、小手工、小买卖等家庭小产业,进一步发挥群众的主体作用,激发内生动力,使群众真正实现“干得好、稳得住、能致富”的目标。(武自明张贞明)

新闻推荐

民乐肃南积极构建和谐稳定劳动关系 肃南

民乐讯今年,民乐县坚持关口前移,重心下移,严格落实治理农民工欠薪“十项制度”,不断加大劳动保障监察执法力度,规范劳动人事争...

民乐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民乐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丰乐镇做强产业推动乡村振兴)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