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张掖 今日山丹 今日民乐 今日临泽 今日高台 今日肃南
地方网 > 甘肃 > 张掖市 > 今日民乐 > 正文

民乐积极推进交通大林带项目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2020-03-20 00:41   https://www.yybnet.net/

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 郑朝华通讯员窦斌李浩荣

阳春三月,最美国道227线生态工业园区段交通大林带绿化施工现场,工人们正在进行场地平整、微地形堆垫、输水管网架设等前期工程,为今年按期按点进行绿化工作做足了准备。工程于2019年11月份启动实施,预计4月初开始栽植树木,5月底前全面完成绿化任务。

据了解,民乐县交通大林带绿化提升工程总投资7450万元,北起国道227线张民交界处,南至六坝丝路田园综合体迎宾大道,规划在国道227线两侧建设长14.2公里大林带,工程设计9个作业区及5个景观节点,绿化面积800亩。

以建设国家西部生态安全屏障为核心,按照“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和“一园三带”生态示范工程规划要求,民乐县统筹推进祁连山保护和国土绿化等林业生态建设,计划投资2.5亿元完成营造林5万亩,其中祁连山国家公园体制试点人工造林12万亩、封育2万亩、退化林分修复18万亩、草原生态治理修复36万亩,交通大林带建设工程1360亩,城市绿化带建设工程850亩。

交通大林带绿化提升工程以建设通道大林带为目标,按照造林绿化、景观打造和生态治理相结合的要求,设计整体突出“生态性”和“文化性”,通过“造林”与“造景”相结合,“微地形”与“色带组团”相结合,将乔、灌、花、草有机结合打造林种多样、多彩协调、四季分明、防风固沙的生态景观通道。景观节点地段以自然式绿化为主,搭配景观小品、文化雕塑等造型提升景观品质,主要栽植常青乔木油松、樟子松、云杉、落叶乔木、金叶、海棠、丁香和榆叶梅、连翘、侧柏等树木50多万株。

新闻推荐

丰乐镇新庄村 疫情防控春耕生产同步推进

民乐讯民乐县丰乐镇新庄村在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统筹推进春耕生产,做到防疫春耕两不误。对近期返乡重点人员,严格落实“五...

民乐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民乐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民乐积极推进交通大林带项目)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