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掖新闻 山丹新闻 民乐新闻 临泽新闻 高台新闻 肃南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张掖市 > 张掖新闻 > 正文

一列车一张图一种游 坐上专列环西部游开启旅游新模式

来源:兰州日报 2019-02-01 04:0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兰州日报全媒体记者何怡璇)记者采访中了解到,今年春运中,有很多出行的旅客选择乘坐“环西部火车游”进行“深度游”。兰州局集团公司开行40趟旅游专列,服务春节期间出行游客,方便快捷的铁路游正成为新风尚。据记者了解,“环西部火车游”主要通过延伸火车服务,将景点、游客、旅行社串联、融合起来,形成一列车、一张图、一种游的列车旅游新模式。

一列车:火车从交通工具变身“陆地游轮”

“环西部火车游”旅游列车,车厢壁板上满是石窟壁画、七彩丹霞、长城关楼……丝路风景扑面而来。“一车一景”是“环西部火车游”旅游专列的特点,除了丝路特色风景展示、景点介绍,还有“兰州牛肉面”“灰豆子”“甜醅子”“热冬果”“三套车”等甘肃传统美食,“剪纸”“编织”“刺绣”等甘肃特色非物质文化遗产,俨然就是西部风情文化长廊。此外,旅游专列还配备了卡拉OK、扑克大赛、诗词朗诵会、茶室、儿童乐园等娱乐性车厢。

一张图:打造“旅游版运行图”

“环西部火车游”最大限度地压缩无效时间,尽量把游客更多的时间变为旅游时间。

过去,游客从兰州出发,游玩张掖到敦煌这条线路,白天坐车,有效的旅游时间很少。现在兰州局尽可能根据游客实际需求调整路线和发车时间,让游客夜里坐车,软卧上睡一宿,醒来便是满满一天的旅游时间。

为更好地节约游客的出行时间成本,兰州局集团进一步推出“旅游版运行图”。以一列精品旅游专列为纽带,结合6条精品旅游线路,将甘肃、宁夏等地的西部国家级名优景点排列组合,形成N种定制化旅游线路的铁路运行图。目前,已经推出45种定制化的旅游线路图。

一种游:推动跨地区多行业互利共赢

“一列车”实现了列车从旅游渠道向旅游产品的转变,“一张图”打造了定制化的旅游路线,最终形成了基于火车旅游融合发展的“一种游”。

春运期间,“环西部火车游”和其他铁路局合作,在西北旅游淡季“送客出甘、宁”,实现各地区旅游资源的整合发展。自“环西部火车游”推出以后,跨区域合作日益增多:兰州局集团和西安局集团共同推出“乘专列·跑马拉松·游河西走廊”,与珠三角、长三角也进行密切接洽,与新加坡等东南亚国家达成旅游协议。

新闻推荐

保护心血管健康注意事项

1.饮食要清淡,少食辛辣等刺激性食物,避免暴饮暴食。食勿过饱。少吃油腻而含脂量高的食物。严禁吸烟,尽量远离“二手”烟。饮...

张掖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张掖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甘州之魂 黑河2019-01-25 10:55
猜你喜欢:
评论:(一列车一张图一种游 坐上专列环西部游开启旅游新模式)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