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张掖 今日山丹 今日民乐 今日临泽 今日高台 今日肃南
地方网 > 甘肃 > 张掖市 > 今日张掖 > 正文

张掖生态科学研究院助力生态安全屏障建设

来源:张掖日报 2019-09-10 10:0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谢利江)张掖生态科学研究院2014年5月成立以来,以“全国生态文明示范试点市”建设、“建设甘肃省国家生态安全屏障综合试验区”和“新丝路经济带建设”为契机,依托省级生态科技创新服务平台,建立产学研联盟,走研究院+平台+联盟的创新性运行机制,开展了黑河湿地保护、沙产业技术模式、户外运动基地规划、祁连山冻土积雪、河西走廊荒漠化防治等关键生态科学问题以及经济发展等专题研究并取得成效,为张掖市生态安全屏障建设做出积极贡献。

张掖生态研究院采取“民办官助”的机制,邀请国内外知名生态专家为特聘教授,以张掖现有的水源涵养林研究院、农科院、林科院及两个院士工作站和博士后科研工作站为依托,以重大生态课题和生态科研项目为平台组建研究团队,开展基础理论研究、科技咨询服务、重大科技攻关、人才培养、生态科普等全方位合作,为全省生态安全屏障试验区建设和张掖生态经济发展贡献力量。近年来,该院积极探索研究院地建设和发展模式,面向市场,以科技创新及成果产业化为目标,通过对非耕地利用、高效节水技术、光伏技术在农业上的利用、农业资源循环利用等研究,提出张掖市沙产业发展技术模式,通过对该模式的推广应用,为张掖市的生态文明、经济发展提供了科学、高效、可复制、可推广的发展模式。通过黑河湿地保护规划、户外运动基地建设规划、祁连山冻土积雪、河西走廊荒漠化防治等课题研究,为生态研究院建成全国性、公益性、学术性的生态科学研究与决策咨询机构奠定了基础。通过森林与水资源国际研讨会、文冠果产学研发展研讨会等科技合作交流,使生态研究院有效积聚先进科技要素,逐步成为科技交流与合作的平台。

新闻推荐

电影《谁能背我飞行》在张掖市开机

本报讯(记者祁晓蓓实习生张富善)9月6日,电影《谁能背我飞行》在冰沟丹霞开机。据了解,该片是由深圳云网影视事业发展有限公司...

张掖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张掖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张掖生态科学研究院助力生态安全屏障建设)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